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普宅用地供应上半年同比增19.5% 大连超全国平均水平

房天下社区  作者:   2006-08-25 09:25

[摘要] 今年上半年运用土地杠杆参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初步成效,全国居住用地供应量同比增长8.5%,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量同比增长19.5%。 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

今年上半年运用土地杠杆参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初步成效,居住用地供应量同比增长8.5%,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量同比增长19.5%。
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调整土地供应计划,优化土地供应结构,适时适度增加土地供应,盘活存量土地。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增加,深圳、天津、广州、青岛、北京、长春等城市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增幅明显。
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则向普通商品住房倾斜。一些城市在供地计划中安排和迅速推出一定数量、比例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用地,以满足市场需求。北京近期推出126公顷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用地,武汉安排经济适用住房用地3381亩,福州从政府储备土地中安排465亩土地,准备适时启动限价商品住房(限定销售对象)的开发建设。部分重点城市和地区房地产用地供应结构开始调整。在住房用地中,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力度明显加大。深圳、济南、重庆、上海等城市普通商品房用地所占比重超过70%。
新的土地供应政策,推动房地产开发存量用地供应增加。在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中,存量用地所占比重为71.3%,同比提高2.3%。深圳、武汉、重庆、长春、沈阳、天津、广州、大连、北京等城市存量用地所占比重超过平均水平。部分城市已供房地产开发用地建设进度加快,累计未开发面积有所减少。
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土地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主要是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不足,部分城市商品住房价格上涨仍然较快;已供土地开发严重不足,影响住房的有效供应;房地产市场信息混乱且不对称等。
据悉,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继续做好和重点城市第三、四季度建设用地供应、地价动态变化的监测分析;重点监测分析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供应结构对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运行的影响;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市场投资和需求,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篇:攀龙附凤进入豪门 购房人花小钱买好房三大妙计

热门论坛话题:

[大连新娘] 测测你属于哪种老婆 2007年结婚的请报道 女性的底线结婚年龄是多少? 看大家发了照片,我也来发两张pp!! 

[地产沙龙] 楼盘名录: href="//dlbbs.soufun.com/gfjlb~-1~401/205624_205624.htm" target=_blank>旅顺在售、售罄、未来楼盘名录  楼盘有哪些! href="//dlbbs.soufun.com/gfjlb~-1~401/209375_209375.htm" target=_blank>9、10月交房的楼盘有哪些! 忽悠,再忽悠我都要削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