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第二季度亚洲办公楼市场需求强劲 租金涨幅放缓

大连房天下  2007-09-12 11:16

2007年9月12日–2007年第二季度,亚洲各大办公楼市场上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势头,需求量超过了偏紧的楼盘供应量以及不断上涨的租金。但在一些区域性商业中心,由于潜在租户已开始对过去几年中租金的快速上涨产生了抵触情绪,所以租金的涨幅放缓。另外,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转向二级商业区寻求更为经济的办公楼。随着中国市场上跨国公司巨大且持续的需求,在中短期内办公楼将保持峰值供应,中国一些主要城市的租金也将保持稳定水平。印度的情况则大不相同,随着各大中央商务区持续性的供应紧张,租金被进一步推高。

在东京,那些寻求提高办公室档次或有扩充需求的承租者仍是推动2007年第二季度市场的主要力量。因业主不愿降低租金,甲级办公楼的空置率上升了20个基本点,达到了0.9%,很多大型办公楼都有楼层可租。但东京全市及中心五区各类型办公楼的空置率总体下降了10个基本点,在第二季度末分别为1.7%及1.8%。

在2007年第二季度中,首尔的各大次级市场非常活跃,完成了几笔较大的租赁交易,包括ING租下中央商务区的整座M Tower,安永会计事务所租下了Yeouido商务区新近开业的Taeyoung大楼一半的空间。截止到第二季度,新项目的楼层已全部租赁出去,持续的供应短缺将进一步降低首尔各大办公楼次级市场上原本已经很低的空置率。

季度中新加坡的办公楼租赁主要受业务不断扩大的金融及银行领域支配,而第二季度的需求方则出现了多元化的趋势,来自船运、能源、石油贸易、法律及IT行业的租户均吸纳了核心中央商务区的办公楼层。

香港地区对于优质办公楼的需求在2007年第二季度中并没有减退的迹象,中环优质楼宇的空置率仍保持在历史低位。整个香港地区接近完工的新建办公楼在正式招租前既已获得预租意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