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房企百强评比:万科蝉联第一,中海紧追其后

大连房天下  2008-04-01 15:31

3月29日发布的“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报告”披露,综合考虑企业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偿债能力、运营效率和纳税六个方面的20个指标,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名列第二。

除上述两家企业外,其后依次为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华(集团)有限公司并列第九位。这前十位企业有五家在大连有开发,其中万科进入大连市场,先后开发了万科城市花园、假日风景、溪之谷等社区。中海、合生创展等也纷纷在近年进入大连。

报告指出,上述综合实力10强企业具有规模大、成长稳定、盈利能力好、运营效率高的特点。其中,从规模性看,2007年综合实力10强企业的总资产均值达到了426.49亿元,同比增长了42.45%;销售额均值达到183.85亿元,2007年共计完成房地产投资额1704亿元。从成长性看,综合实力10强企业销售额均值2005-2007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53.27%,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40.81%,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另外,在土地储备和盈利能力两个方面,综合实力10强企业也非常突出。据统计,上述10强企业,2007年末土地储备规划建筑总面积共计19192万平方米,其中万科、中海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绿城房产的土地储备均超过了2000万平方米。从盈利能力看,去年这10家企业净利润均值为23.01亿元,其中万科更以53.17亿元的净利润占据榜首。

“得奖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对于万科来说,今年的策略是‘聚焦主流、理性应变’。”万科公司总裁郁亮说。

他表示,去年在市场亢奋的时候,在个别企业存在囤地的时候,万科提出“快进快出”的方式,而目前在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万科将聚焦主流,理性分析市场。“多一些理性我们的行业才能更健康的发展,作为发展商我们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来。”郁亮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