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独家:曝光08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企业榜单

大连房天下   2009-01-15 15:09

万科公布12月销售数据  08年累计销售478.7亿

1月6日,万科公布了08年最后一个月的销售业绩。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6.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3.4亿元,虽然还无法达到07年同期高峰时的水平,但相比11月份已经呈现出显著的增长,环比分别增加57.0%和49.6%。放在全年来看,仅低于3月份的水平。

从近期各地市场的成交来看,受一系列政策支持的影响,一些地区的住宅交易量已经开始逐渐呈现出转暖的迹象。在谈及未来的市场形势时,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当前市场成交量的上升体现了政策支持和价格理性回归相互作用所产生的良好成效,不过,鉴于整体经济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行业的调整还在进行,成交量能否继续保持回升还需要观察。对开发企业来说,应该做的是顺应市场,积极采取措施促进销售,同时,练好内功,更多关注客户,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12月份的数据公布后,万科全年的销售也随之划上句号。至此,万科2008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57.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78.7亿元,分别比07年减少9.2%和8.6%。考虑到07年和08年迥异的市场环境,以及07年万科跨越式高增长所带来的压力,这一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经营策略,肖莉表示仍然以坚持稳健为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让公司 成为行业内财务状况最安全、资金状况最良好的企业之一;其次,尽可能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公司的市场份额由年初的2%增长到目前的2.6%左右;再次,限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便在市场回暖后体现这一能力上的优势。调整期内,公司对产品进行调整、改善,使之更切合客户需求和市场动态,同时进一步深入分析客户需求,以客户为导向、面向未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肖莉表示,自上半年开始,万科就率先根据整体市场的变化主动下调了项目开发计划,尽管这不可避免地会减少公司下半年的新盘上市和新盘加推总量,但相对于追求短期的规模增长,确保调整期内的财务安全性才是更长远和更重要的目标。目前公司的资金状况非常健康,现金持有量、净负债率等指标均处于良好水平,这也为公司从容应对市场变化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