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独家:二手房缘何处境尴尬?专家支招大连购房者

——专访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侯瑞波

大连房天下  作者:佘臻博  2010-01-28 10:41

[摘要] 业内人士透露,部分二手房价格已赶超新房,加之优惠政策取消,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在这种情况下,买还是不买,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困扰着许多大连购房者。近日,大连搜房网针对这一问题独家专访了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侯瑞波,侯总为我们分析了大连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并给大连购房者提出了购房建议。

沙龙热帖:最近上海二手房挂牌量猛增,大连又如何?

 专访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侯瑞波

去年,大连市二手房成交量价齐升。指南针营销策划机构市场部调研数据显示,2009年大连市内四区共成交二手房40759套,同比增长172.31%;成交均价为620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1.97%。据业内人士透露,部分二手房价格已赶超新房,加之优惠政策取消,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在这种情况下,买还是不买,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困扰着许多大连购房者。近日,大连搜房网针对这一问题专访了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侯瑞波,侯总为我们分析了大连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并给大连购房者提出了购房建议。

交易欠规范、价差优势不明显 二手房客户转移向新房市场 

大连的二手房市场与一线城市相比尚未成熟。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都是新房市场先发展,然后二手房市场再发展。侯总认为,二手房市场发展需要两个因素:,新房价格上升到一定程度,二手房具有一定的价差优势,导致二手房市场发展;第二是中介机构和交易过程越来越规范,使得二手房市场的购买越来越方便,二手房的交易量也会随之增加。

从这两方面来看,大连二手房市场还不具备这样的因素,现在比较接近广州和深圳五年前的情形,大家对于二手房的关注度还不够。另外,新房的价格和二手房的价格差距还不足够大,大家购买二手房的欲望还不够强烈。

大连的房地产市场不只属于大连人 2010年买房可出手

大连的市场与发达城市相比较,有两点不同。是大连的二手房市场现在并不发达,所以市民只能被动的选择新房,二手房可选的空间是非常少的。第二,大连的市场不仅是针对大连本地客户,而且更多的是面向东北乃至各地的客户。基于这两点,大连的市场表现在数据上就显现出以下两个特点:,大连的二手房客户都转移到了新房市场;第二,大连以外的客户也进入了大连的新房市场。这就造成大连新房市场额外客户增幅很大。

侯总忠告大连的购房者,作为一个大连人来说,首先要清楚一个观点:大连的房子不是大连人的。大连跟其他地方不一样,至少有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房源是被外地人买走的。大连本地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并不足以支撑现在的大连市场,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外来客户的支撑。

另外,大连楼市的供应每年在1000万平米左右,这样的规模即使是与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也是比较大的。但是在价格方面跟一线城市却是没办法相比的,比如去年北京房价涨了70%多,深圳涨了100%多,而大连只涨了14%,跟其他二线城市相比涨幅也算是小的。大连价格涨幅不大,主要是因为供应量比较大。大连市场的需求是有的,同时价格变动也不大,供应量也在,交易量也较大,所以大连市场总体上来说是比较平稳健康的。

侯总看好大连的发展潜力,他认为,在市场放量、价格比较平稳的情况下,2010年是购房的好时机。当大连发展加速,二手房市场成熟,新房房源减少,那时购房者可选择的就只有二手房了。

相关新闻:

09大连二手房均价6200元/平 今年房价已赶超商品房

大连去年二手房成交价涨20万 预测:今年量降价升

大连二手房交易量大幅萎缩 节后大多转售为租

2010年二手房开局观望气氛浓郁房价依旧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