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各明星晒提案 崔永元建议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03-05 12:54

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由此拉开了2010年“两会”的序幕。近年来,“两会”明星政协委员的提案和明星人大代表的提案,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但从前几年曝光的明星提案来看,质量并不高,甚至有网友指明星是在“滥竽充数”。去年的提案曾遭到网友质疑的倪萍,今年索性谢绝透露自己的提案,她称此举是“以防媒体断章取义”。不过,其他一些明星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还是相继“晒”出了自己的提案。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明星提案显得更加务实,政协委员巩汉林甚至拍着胸脯称:“今年的提案水平很高,不会再是小学生水平。”

崔永元

●倪萍 暂不透露以防断章取义

去年一个“建议封杀山寨”的提案,把政协委员倪萍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她当时发表言论称:“山寨的东西不是好的东西,全是盗版,全是剽窃,应坚决抵制山寨产品。”随后,有网友对倪萍的这一提案提出了质疑,称其没分清“山寨货”与“山寨文化”。在今年“两会”前夕,为了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倪萍特意与媒体合作,开设节目《民生大议》,广泛征求民生意见,并从中甄选出有意义的提案。但是,被媒体问及今年的提案是否已经落实时,倪萍却不想再次引来过分的关注与猜测,她表示:“不会提前透露自己的提案,以防媒体断章取义。”

●崔永元 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今年,崔永元的个提案有关房价———作为央视名嘴的他,也直呼接受不了高房价。崔永元向媒体举了个例子:北京三环以内的房子差不多都是每平方米3万元到4万元,央视新楼附近的房价就是每平方米4万多元。“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控制楼市的相关政策,我感觉效果都不太明显。”崔永元的结论是,只要政府的保障房提供得足够,就不愁房价降不下来。可是政府每年收的土地出让金数额那么大,为什么保障房的数量那么少?崔永元指出,解决这个疑问的一个办法,就是专款专用,将土地出让金全部用于修建保障房。

崔永元的第二个提案看起来似乎有些“小众”———他关注到铁路撞人事故的预防。崔永元称:“别觉得铁路撞的人很少,有时候,这些事故对陌生人、对媒体就是一个数字,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却是灭顶之灾。”

阅读推荐:

12日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任志强冯仑等年度首次巅峰对决

浪漫求婚打动郑海霞 新郎乃深圳打工一族(图)

央视春晚成《楼市春晚》恶搞走红网络(组图)

揭秘元宵节刘谦魔术 网友不满《捐助》夺魁(图)

周杰伦陷初夜门 512 112 227地震的数字巧合

委员陈道明:我曾经也是个蚁族 劝80后不要绝望

明星遭前情人曝隐私 周杰伦大S刘谦皆中招(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