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土部摸底大连等35热点中心城市商品房成本

一财网  2010-05-25 18:03

财经记者获悉,国土资源部近期下发通知,要求下属部门今年完成北京等35个重点城市的商品房成本构成调查与监测。

需要开展商品房成本构成调查与监测项目的具体城市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广州、深圳、重庆、武汉、长沙、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合肥、福州、厦门、南昌、济南、青岛、郑州、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35个城市。

上述城市,基本都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热点和中心城市,尤其是以京沪广深为首。

国土部要求,前述35个重点城市需定期完成商品房成本构成的调查数据采集、整理与上报,并在今年7月15日前提交项目成果资料。

2009年年中之际,国家统计局曾对40个重点城市范围内的商品住宅开发费用构成进行专项调查,以弄清房地产开发项目费用的支出结构。但该调查结果一直未对外界公开。

由于房价近年来持续走高,舆论对于楼市成本问题备加外界关注,此前社会公众多指房地产业为暴力行业,但开发商方面却对此指责几乎从未承认。

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去年曾公开表示,房地产开发商的平均资产率达不到5%,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也称过去几年平均的行业利润率只有8%左右。

2009年两会期间,工商联曾递交了一份名为《我国房价为何居高不下》的大会发言,称一项调查显示房地产项目开发中,土地成本占直接成本比例,达到58.2%。此报告直指地方政府成为房地产业十年高速发展的受益方。

随后,国土部曾专门发布报告,称通过对600多个房地产项目的调查显示,地价成本在房价中所占比例平均仅仅为23.2%。

阅读推荐:

:大连楼市难预测 这9个盘凭啥开盘能热销

上周大连七区整体成交1340套 环比下降16%

大连"泛西山"区域将成刚性与改善型需求释放地

大连二套房贷收紧 中介支招助买家规避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