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九成九网民认为隔靴搔痒 开发商赞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10-05-25 18:44

广州地方细则共24条,可概括为执行中央政策、加大供地规模、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市场监管四大类别,和北京相比显得无限“温柔”。并且,广州地方细则完全在人们预料之中,亦没有任何新意。

广州细则一大悬念:有后续调控?

广州并没有将调控的大门关死,虽然可能性不大,还是保留了一点悬念:假如广州房价还出现反弹上涨,就说明成效不理想,广州就会出台限购甚至更严厉的政策。

那么,什么情况下广州会有后续调控?

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认为,如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房价过快上涨城市”名单,广州又名列其中,那么广州将可能不得不被动选择更严厉的调控手段。

各方反应

网民:九成九网民认为广州细则隔靴搔痒

广州细则出台的当天,广州某房产网就做了一个调查。对于广州细则,网民普遍认为太温和、隔靴搔痒,持这一观点的网民达到了99.36%;持“一般,基本和中央保持一致”观点的,占0.46%;认为太严厉,会影响楼市正常发展的只有0.18%,微不足道。正因为细则太温和,所以有97.61%的网民认为,广州细则只会使房价下降不超过10%。认为房价会降10%-20%、20%-30%、30%以上的,分别只占0.64%、0.37%、1.38%。

阅读推荐:

大连楼市难预测:这9个盘凭啥开盘能热销?

恒大楼盘打折背后:许家印12亿港元"对赌"股价

高新园区送法进社区活动 9成人关注房产新政

上周大连七区整体成交1340套 环比下降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