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胶囊公寓"寓主改行 不建"胶囊"卖专利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10-06-02 10:43

自4月初推出“胶囊公寓”后,78岁的黄日新迅速成为媒体焦点。昨日(1日),他向媒体公布了第三代“胶囊公寓”的设计图纸,并介绍说代、第二代“胶囊公寓”已获专利权,他本人今后只卖技术,不再自建新“胶囊”。

在黄日新的眼里,对“胶囊公寓”的实践已取得成功:“从目前六郎庄(第二代‘胶囊’)和安定门(代豪华版)的实际情况看,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胶囊公寓”已获得专利

黄日新的自信不无道理——六郎庄“胶囊公寓”一经推出,引起了巨大反响,8个“胶囊”全被租出;安定门的豪华版也有一对情侣租住,并且还有不少人咨询,希望租住:“如果没有市场需要,我也不会继续搞下去。”

黄日新说,他已获得代、第二代“胶囊公寓”的房屋结构专利。目前,他已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第三代“胶囊公寓”的房屋结构专利,并且“连商标的名称都想好了,就叫‘黄老胶囊’。以后谁要建类似‘胶囊’都得用我的专利。”

租用废弃厂房改建版本

至于版“胶囊公寓”,黄日新改变了过去先推出产品再宣传的路数,而是先打“概念牌”。他拿出一整套设计图纸说:“今后的‘胶囊公寓’将采用标准化设计和市场化经营,通过改建废弃厂房或空地实现,并与开发商合作运行。”

设计图纸上,新“胶囊”仍采用长方体形式,整个房间只有一张床,床下为储物间,床头设一个小平台,供放置电脑、电视等。“胶囊”长3米、高2米,宽度有三种规格:1.1米、1.25米、1.5米。“完全根据床垫宽度设计,1.5米是给双人设计的。”

对新“胶囊”的结构设计,他放弃了六郎庄采用的钢结构,改为砖结构,“因为成本更低,一个‘胶囊’在1000元到1500元左右。”至于“胶囊”数目,他表示将视厂房面积而定,但至少20个以上。

谈到办“胶囊公寓”的初衷,黄日新反复强调:“我想办成流动人口的过渡房,租期3个月,不会让人长期租住。”

已有开发商接洽商讨合作

对于“胶囊公寓”的市场化运作,黄日新显得信心十足。他说,已有一名张姓开发商与他商谈合作开发事项。

黄日新明确表示,由于已经取得了专利,以后“胶囊公寓”的操作模式将是他提供专利,开发商或投资者开发,他从中收取专利费,“如果政府用我的专利,可以免费。”

开发商的介入是否会导致“胶囊公寓”不再是穷人的栖身之所?对于这个问题,黄日新表示,开发商最终是要挣钱,但新的“胶囊”已经把利润空间预留出来了,“按照月租300元计算,2年内可以收回成本。开发商的利润空间比较大。”

六郎庄关张 安定门继续

4月29日,市法制办发布《关于修改<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草案)》,对群租房有明确规定:租住成套楼房住宅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少于10平方米,或者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7.5平方米;租住平房的,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4平方米。

六郎庄“胶囊”达不到上述规定,面临关闭。黄日新说:“六郎庄的‘胶囊’是农民自建房,房间面积本来只有6平方米,先天不足,7月合同到期,我就关了它。但安定门的‘胶囊’符合规定,我也有改建的证明,还要继续经营。”

对于“胶囊公寓”的前景,黄日新十分看好:“我投入20多万进行实践,说明这个产品有市场。”(千龙网)

阅读推荐:

沪房产新政将率先出台房产税:起征点人均70平

史上最牛团购:搜房网“百团大战”震撼登场

西山区域项目多环境好价格不贵 成刚需

高新园区刚需占领市场 新政下降价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