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三季度呈下滑趋势

大众证券报  2010-06-12 11:32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但房价涨幅14个月来首次回落。5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5.07,比4月份回落0.59点。机构认为,随着调控新政6月继续发威,"国房景气指数"也将在三季度呈下滑趋势。

房地产调控新政4月中旬出台以来,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挫,炽热房价涨势则略有放缓.随着配套政策的继续落实,加之开征房产税的预期影响,未来数月成交量料仍将保持低迷,开发商或被迫全面降价。

国统局公布数据显示,从销售方面看,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777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1,274万平方米,下降15.8%;销售额3,335亿元人民币,比上月减少1,113亿元,下降25.0%,销量继续全面下滑。

银河证券潘玮分析认为,这表明新政作用在逐渐显现,预计三季度,随着新增供给的不断上升,市场去库存压力的提升,房子价格会松动,开发商也有较强的动机降价销售以回笼资金。如果随着价格的下降,成交量能出现稳定增长,则行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平衡。

从分类指数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为105.56,比4月份提高0.62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2.43点;本年资金来源分类指数为116.69,比4月份回落1.46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0.07点;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为90.15,比4月份提高1.70点,比去年同期回落2.40点;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为103.48,比4月份提高1.70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4.43点;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为111.36,比4月份回落0.49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7.43点。

尽管市场总体仍保持观望,但新政后配套政策的相继出台进一步表明了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上周政府明确了严格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国税总局并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加大清算力度。因此即便房价无明显下降,未来一段时间成交量仍将保持低迷。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分析师贾祖国认为,5月份的数据已经反映了新政后成交量的预期跌幅,9月份后房地产投资增速会有明显的下降,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由25%下降到18%;上游周期性行业产品价格有可能会出现下降。

阅读推荐:

国税总局:不对普通住宅征房产税

万科保利逆市扩张拿地经适房成劣质房代名词

甘区成全域城市化示范区西安路拆迁接近尾声

装修好处多 大连最热11盘精装房源任你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