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郎咸平:解决高房价要大量兴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

羊城地铁报  2010-06-29 09:49

[摘要] 郎咸平还表示,解决高房价的问题,最根本的措施是大量兴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但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当前的关键是能否把现有已出台的政策执行到位的问题。如果在第三季度,一手房价在政策压力下出现明显的回调,并带动二手房价进一步探底,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就不会很大。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资料图片)

昨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广州举行的讲座上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具有高度的联动性,二者目前均成交不振,是因为市场正在等待房产税政策的尘埃落定。征收与否以及如何征收,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影响,从而将决定市场的方向。

郎咸平还表示,解决高房价的问题,最根本的措施是大量兴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但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当前的关键是能否把现有已出台的政策执行到位的问题。如果在第三季度,一手房价在政策压力下出现明显的回调,并带动二手房价进一步探底,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就不会很大。

目前,不少开发商通过打折促销、无理由退房等手段已开始或明或暗的降价。因此,房产税年内出台的可能性比较小。

阅读推荐:

涨4500元/平 新政大连不降反涨6盘曝光

大连楼市新时代 产品为王低碳、全装修、国际化

"多核"大连推进楼市全面发展 4城区有新变化

大连上周(6.21-27)整体成交955套环比涨6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