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真假房产证五招巧辨认 房管部门查询最安全

【银率】网  2010-06-29 17:03

[摘要] 只有房产证是真实有效的,交易才能完成,购房者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因此一定要擦亮眼睛,巧认房产证。

房价攀高,作为房子合法的身份证件房产证,在利益的驱使下,不少违法人员制造了不少假房产证,然后通过一些渠道流入市场,严重扰乱了房产交易市场的秩序,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对于购房者来说,掌握一些辨认假房产证的方法能够帮助其更好的购房置业,从而达到规避假房产证带来的交易风险和隐患。

·招数一:先看封皮外观,真产权证的封皮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的立体感,颜色为鲜艳的深红色,字体纹理清晰醒目;假产权证的封面较光滑,封皮较软,颜色暗淡。再看内页外观,真房产权证的内页纸张用的是定向不定位的房产证专用水印纸,它是采取特殊工艺制作的产权证专用纸,其识别方法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头像,假房产证由于制作工艺的限制,水印质量粗糙、模糊不清,若是没有把握,找一个可靠的真证件,然后进行对比检验,这样就能看出其差异。真产权证内页纸张光洁且挺实,而假房产证纸张摸上去手感稀松、柔软。

·招数二:辨别防伪特征,尤其是那些2000版本的新版房产证,其本身有不少的防伪特征。比如说微缩文字,2000版的真房产证的内页花边里藏有微缩文字,微缩文字用肉眼看似乎为一道虚线,在放大镜底下则清晰可辨,假房产证则字迹模糊、不易辨认;防伪底纹,真证的底纹立体感强,纹路清晰,假证线条模糊臃肿,就是平面复印感觉;此外还有防伪团花等,通过认真鉴定这些防伪特征,也能避免上假证的当。

·招数三:发证机关的印鉴,判断真假房产证的惟一标准就是房地产登记机关的印鉴,只要发证机关印鉴是真的,那么房产证就是真的。一般发证机关的印鉴是由机器套红印制,线条清晰,印鉴完整,而假证很多时候的发证机关印鉴则是刻章印制,不仅线条粗细不匀,而且可能还会有断线的现象,印鉴的水墨偶尔还会透过纸背。

·招数四:看图纸和注册号。真产权证中的住房户型图用纸是建筑画图的专用纸,纸张较厚;假产权证大都使用普通的A4纸张,薄而软。此外真产权证封皮反面下方的建房注册号是机器印制的,呈线状,手摸起来有凹凸感;而假产权证的注册号是手工雕刻的章盖上去的,手摸起来没有凹凸感。

·招数五:这也是最有效的,最可靠的方法,那就是直接去房管部门查询。不管什么样的房产,在房管部门一定都有登记和备案,所以当你准备购置房产的时候,哪怕对于房产证有一点点怀疑,都可以去负责该区域的房管部门去查询,这样不仅可以确认房产证的真假,还可以知道房源的真实情况。

房产证是决定房产权属的最重要的文件,因此在购房置业的时候,确保房产证的真实有效是马虎不得的事情,只有房产证是真实有效的,交易才能完成,购房者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阅读推荐:

暗降潮涌 大连楼市房价优惠的10大楼盘汇总(图)

大连商品房价格暗中下调 降幅高达2000元/平

楼市深度调整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可能骤降

大连上周(6.21-27)整体成交955套环比涨6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