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舆论影响政策实施 草根阶层应掌握楼市话语权

江门日报  2010-07-01 09:33

[摘要] 这几年最受中国民众关注的经济新闻就是地产,而我们一般听到的都是开发商、专家们的言论,而草根阶层需要掌握楼市话语权,才能平衡房产力量。

这几年中国民众关注的经济新闻,莫过于地产了。各种各样关于房价涨跌的“雷人”言论铺天盖地,各种各样制造这些言论的“雷人”粉墨登场。“雷人”的出现代表着房地产领域的言论倾向,也代表着话语权的归属。

开发商自然是希望房价上升,因此他们说着“房价高是因为地价高”、“面粉要比面包贵”、“和工资比房价等于没涨”之类的话。

专家们本应是独立的力量,但跳出来说话的大多是某方利益的代言,因此他们说着“买房是为国作贡献”、“廉租房不应该有厕所”、“反对房地产复兴是反人类”之类的话。

当这些舆论形成一定气候时,政策和房价可能会向着掌握话语权的一方倾斜。

“草根阶层”购房者代表着房地产的需求方。让代表着楼市需求的、广大的、真正的普通购房者拥有发言的平台,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一种力量的平衡,也会让许多荒谬的、不合理的“雷人”言论渐渐消失。

最近,我们看到了“草根阶层”的崛起:万人大看房,千人看房团,民间评房团,业主们建立了自己的QQ群……这些是“草根阶层”话语权的崛起,别小看他们,借着网络等新兴媒体,弱小的声音也很有力量。

楼市话语权到了该转移的时候了!

阅读推荐:

:谁最抗跌? 曝光新政大连不降反涨6大盘

大连单位住房公积金网上办公系统7月5日开通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或成住房保障新主力

楼市进入"冰川期"投资客转战沈阳等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