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低位徘徊 投资型小户型公寓重获关注

大连晚报  2010-08-05 09:01

[摘要] 7月份大连楼市最大的事件莫过于夏季房交会,但夏交会却并未激活持续处于观望状态的大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增长幅度并不大。不过,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部分有投资意向的客户开始重新关注小户型公寓。

7月份大连楼市的事件莫过于夏季房交会,但夏交会却并未激活持续处于观望状态的大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增长幅度并不大。不过,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部分有投资意向的客户开始重新关注小户型公寓。

按照往年的惯例,房交会应该对当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不过,今年夏交会在这方面起到的作用却要低于往年,更低于参展公司的预期。据某参加夏交会的中介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7月份成交量环比增加不到20%,而往年7月份的成交量环比增加幅度能够达到40%。这一数据表明,夏交会并未促使很多购房者决定入市,相反大家在是否购房的问题上,仍然处于观望之中。

一位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客户的心态都十分平稳,购房的积极性仍然不足。从二手房日常业务上来看,最明显的就是带看量不足,而这一数据是市场活跃程度的体现。现在客户做出购买二手房的决定更慢,而且讲价也成为常态,卖方为了尽快成交,一般都会给出或多或少的优惠。

虽然从成交量来看,大连二手房市场仍在低位徘徊,但市场并不乏亮点,热点区域的投资型小户型公寓重新受部分投资客的青睐就是其中之一。热点区域主要是CBD周边,如三八广场等,此外还有高新园区周边。据了解,国家在出台新调控政策之后,原本比较活跃的小户型公寓,关注度一下子大幅下降。不过最近有不少人开始询问小户型公寓的情况,并且成交量也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投资客认为现在的市场已经比较稳定了,国家再出台新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可以重新入市;二是现在的房屋租赁市场看好,在房价稳定的情况下,房屋租金价格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投资有所提高。由于小户型公寓在二手房市场中始终属于比较活跃的市场类型,业内也希望通过小户型公寓的走稳回升,对整个二手房市场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推荐阅读:

开发商营销创新工具 “搜房电话”开通运营

保值超值 华南开发区滨海8盘6500元/平起

区域内房源超90%滞销 光靠房价下跌能否热销?

大连楼市隐现翻转之势 成交量微升炒房或回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