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连普通商品住房进万元时代 不调标准五大原因

半岛晨报  2010-08-24 07:35

[摘要] 大连实施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政策,共受理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家庭有1.7万户,同时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有1.5万户,合计3.2万户。到目前,通过货币化补贴方式摇号解决了1万户,今年货币补贴安排8000户家庭,截至目前,申请货币补贴的家庭还有6000余户,这些家庭今年可全部解决,做到应保尽保。

6000户货币补贴家庭年内全部解决

大连实施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政策,共受理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家庭有1.7万户,同时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有1.5万户,合计3.2万户。到目前,通过货币化补贴方式摇号解决了1万户,根据今年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计划,今年货币补贴安排8000户家庭,截至目前,申请货币补贴的家庭还有6000余户,这些家庭今年可全部解决,做到应保尽保。 2010年计划在建的大化渣场、前关这两个项目提供经济适用住房1.2万套,将目前申请家庭住房困难基本解决完。

普通住房

●委员提案 普通商品住房进入万元时代

市政协委员李琼在《关于调整普通商品住房价格标准的提案》中表示,目前的大连市内四区,售价每平方米1万元以下的商品住房越来越少,大连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标准是否也需要进行调整。以此降低买房者的税费负担,拉动住房消费。

根据大政发(2006)42号文件规定,普通住房的标准有三:一是房屋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二是房屋所属小区容积率在1.0以上;三是成交价格低于政府公布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一套房子须同时满足上述3条标准,方为普通住房,可享受契税税率为1.5%的优惠政策。100万元的房子就能减少2.5万元的契税。

部门答复 暂不宜调整标准有五个原因

市国土房屋局近日答复称,目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严格价格调控,控制房价过快上涨。调整普通住房标准,调高或取消房价标准,会给市场调控带来许多影响。

普通住房标准为啥不宜调整?

一是会助推房价。普通住房标准是一个标杆,提高标准后,会形成房价继续上涨的心理预期,很多低于标准价格的楼盘价格迅速向此标准靠拢,可能造成短时间内价格迅速上涨。

二是不利于合理引导住房建设与消费,促进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税率是重要的调节杠杆,对高价房给予税率优惠,是对建设、购买高价房的鼓励,不利于鼓励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建设与消费。

三是会引起广泛关注。普通住房标准的调整成为近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普通住房标准的价格限定是关键,如果价格上浮,或取消价格条件,会增加市场恐慌情绪。

四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给调整普通标准带来难度。目前我市房屋交易量有所波动,市场形势不明朗,和我市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不好判断。

五是对我市财税收入将有所影响。不利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筹集。

经适房

委员提案“摇号”方式存在一定不足

市政协委员胡杨在今年的一份提案中表示,大连市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规模越来越大,但是现在摇号分配住房的办法存在一些不足,某些等待保障性经济适用住房分配的人员如果多次摇号不中的话,三代同居、一些子女较大而只有一间居室的家庭的住房条件就得不到改善。

胡杨建议,可采用一些附加的优先条件来调整单一的摇号做法,使这些应保障家庭在较短时期内得到保障,比如对于参加两次抽签不中的应保障家庭,在第三年可以直接分配经济适用房,或年龄到达某一规定标准段以上的在第二年可以直接分配保障性经济适用住房等等。

阅读推荐:

大连8月成交量涨5成 楼市见底开发商一厢情愿

房企纷纷抢滩市场 旅顺成就布局全城破题之作

大连普通商品住房进万元时代 不调标准五原因

国家调控政策不松 楼市或将进入实质下行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