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史上最严地产调控"诞生空房管 调控面临歇菜?

东方网  作者:蒋萌   2010-09-08 10:17

[摘要] 伴随着空置房调查启动,许多房屋中介机构打出来“空房管家”的广告,而俗称史上最严厉的地产调控也未起到一定的效果,人们不禁发问?新政调控是否已经代表歇菜?地产调控还有别的招儿吗?

有报道说,伴随着空置房调查启动,许多房屋中介机构打出来“空房管家”的广告,“管家”可在房主的授权范围内代为打理房屋,包括定期巡查维护房屋设施,代交水、电、供暖及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调查住宅空置率,其实没有太大意义。就算真的证实某些人屯了几套、乃至更多的房,能强迫人家卖出吗?地产商屯房美其名曰“待售面积”,行政部门也不可能命令地产商一次全卖掉。空置率或许能让一些无房户骂骂街、出出气,但房子终归还是人家的,人家不会“共产”给你。

就在不少人为住房空置率打嘴仗的时候,地产商与“房虫”们再度活跃起来,此轮“史上最严厉调控”面临瓦解,这不是信口胡说。数据显示,京沪穗深四地楼市自调控以来首次集体飙升。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表明,8月北京新建住宅期房网签成交量超过9200套,住宅5564套,环比上涨12.7%。商品房均价为21008元/平方米,环比涨10.6%,创调控以来涨幅。北京一些楼盘再现排队拿号购房的场景。

一位朋友还说,他和老婆分别以各自的名义贷款买下“套房”。不是说夫妻双方只要有一套房,再购房就算“二套房”吗?朋友说:银行压根儿就没查结婚证。另外,婚姻登记信息尚没有实现联网,这个漏洞未免太大了。

一面是潘石屹、任志强“劝跌”,地产有关领导声称年底房价会降;另一面是楼价再度上涨,给人感觉有些言论纯属扯淡,充斥着“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意味。在房价远未调控到位、甚至根本没跌的情况下,如果楼价再次暴涨,行政者难免失信于民。单纯重申地产调控不会动摇没有太大意义,以信贷措施调控效力很有限。

所谓“择机”推出地产税,时机会不会是在房价再度暴涨之后?此外,地产税未必是灵丹妙药。房东有可能将地产税的成本转嫁给买房人以及租房人。事实上,此轮调控的疗效是房租涨了,房价却没有下跌。尽管这不是出于调控的本意,但客观情况却是如此。租房人本来就买不起房,房租又涨价,令许多人叫苦不迭。

面对房价再度上攻,不禁要问一句:地产调控还有别的招儿吗?

阅读推荐:

9.18看房三线招募 抄底金九银十省15万

8.30-9.05大连周成交涨70% 高新区巨幅增长

评论| 大连精装修房走热 专家支招买房五要点

大连楼市本周成交量渐增 均价微升1004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