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外地房企加大在连投资力度 三区域成土地市场焦点

大连晚报  作者:叶鹏  2010-09-09 11:13

[摘要] 近来,不少实力房企捷报频传,在楼市走势扑朔迷离之时,依然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值得关注的是,对这些全国布局的实力房企来说,设立在二三线城市的分公司为总公司的业绩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与此同时,在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压力下,诸多大型房企都加大了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力度。

万科8月份单月销售额近200亿,龙湖今年前8个月进账150亿,远洋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上升72%,达到11.5亿元……近来,不少实力房企捷报频传,在楼市走势扑朔迷离之时,依然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值得关注的是,对这些布局的实力房企来说,设立在二三线城市的分公司为总公司的业绩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与此同时,在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压力下,诸多大型房企都加大了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力度。

外地房企谋求扎根在大连

“星海湾壹号、华润海中国项目一期的成功开发,使华润置地看到了大连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大连的投资。”华润(大连)近日召开了2010年度供应商大会,会议期间,华润置地副总裁、华润(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欣表示,自2006年进入大连以来,华润置地一直希望在大连实现多项目运作。“目前,华润置地在沈阳、鞍山都有项目,大连公司的定位绝不仅仅是项目公司,而是区域公司,争取更多的开发机会是毋庸置疑的。”

日公布的远洋地产2010年度中期报告显示,远洋地产上半年累计实现协议销售金额83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6%,为有史以来水平。其中大连远洋为远洋地产贡献了14%的营业收入,仅次于远洋地产的主战场北京。今年年初,“远洋十盘献大连”震动大连楼市,180万平方米的红星海世界观如火如荼,150万平方米华南远洋城刚刚启幕,大连堪称远洋地产战略中最重要的战场,公司高层多次表示,还将加大在大连的开发力度。

万科201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万科新进入昆明、贵阳、唐山、吉林等城市,累计新增项目38个,规划建筑面积约893万平方米。在大连,继溪之谷、魅力之城之后,万科两个新项目的运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且有望在年内再取得新地块。“在夯实西部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愿意以灵活的方式与同行合作,谋求在大连其它区域获得更多的优良地块。”大连万科总经理单小海多次表示,希望在大连有更多的万科作品。

绿地、龙湖虽然在大连的项目尚未露面,但前者目前已在22省41个城市进行战略布局,今年计划在的施工面积预计将达3000万平方米;后者的上半年年报显示,公司已进入西安、无锡、沈阳、常州、杭州、青岛等城市,拥有在建和待开发的土地储备总额达到2200万平方米。“我们既然进入大连,目的绝不仅仅只是做一两个项目,而是要扎根在此,将品牌真正落地。”无论是华业、华发还是绿城都持这样的态度,对于这些实力房企来说,虽然在大连获得理想的地块不容易,但市场的吸引力更大于获得土地的难度。

三区域成大连土地市场焦点

5月24日,大连市内四区今年批土地供应计划公布,供地面积178.1公顷;8月24日,第二批土地供地计划公布,供地面积423.6公顷。值得注意的是,相关部门特别说明,第二批土地供地计划的出台,是建立在对5月24日公布的,2010年度市内四区土地供应指标为260公顷做了调整的基础之上。

在第二批土地供应计划中,除一直是焦点的东港区域外,大化集团搬迁及周边区域、胜利路沿线区域这两个一直备受关注的区域也名列其中。虽然从数字上看,这两个区域今年出让的用地面积都仅有几十万平方米,但因为区域价值的特殊性,已经引起了业内的强烈关注。

在之前大连土地市场的竞争中,重要地块的出让几乎都是挂牌时特别热闹、过程特别曲折、结局毫无悬念。现在,整体的土地市场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后,一方面,上市房企、国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上,几乎尽收成交总价前十名的地块。另一方面,在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上,上市房企、国企同样抢尽风头。另外,在东港区域的地块出让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香港鹰君、上海绿地等业内名企的身影,优质地段应有与之匹配的优势产品。综合多重因素,我们还是希望借大化集团搬迁及周边区域、胜利路沿线区域的土地出让,产生更多引导大连楼市健康发展的力量。

时间进入9月份,大连土地市场已沉寂了一段时间,时间与形势都清晰地表明,土地市场的高潮正在逼近。土地,是楼市的源头,因此,未来的四个月甚至半年,或许将因为土地市场上的较量而成为大连楼市的一个分水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