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80平三居室被分隔成20间房屋出租 为省钱躲高房价

京华时报  2010-09-16 07:11

[摘要] 朝阳区小营北路华汇馨园小区内一套180平米左右的三居室被隔成20间小隔间出租,居民对此非常反感,称其为“最牛群租房”,租户坦言图便宜,为了躲避高房价。

近日,居民反映称,朝阳区小营北路华汇馨园小区内一套180平米左右的三居室被隔成20间小隔间出租,居民对此非常反感,称其为“最牛群租房”。小区物业则称没法制止这种现象,但已加强管理。

至少十余群租房

记者来到被居民称为“最牛群租房”的华汇馨园一号楼四单元301。房屋内已被隔成多个小间,已看不出房屋原来的结构,走廊只容一人走过。该处房东孙女士称,此处有20个单间,面积从4至10来平米不等,价格则是400至1000元不等。她说:“现在已经住满,要租房得等几天。”她称,在此租房的多为上班族,“都很正派,可以放心租。”

另一个出租者李先生称,自己和孙女士都是二房东,向业主租用房屋,再改造成群租房。记者随后在该小区走访,看到至少有16户类似的群租房,被隔成9间到十几间不等。

业主担忧存隐患

业主陶先生称,隔壁单元有一户群租房,“我住2层,窗外就是小区道路,这些租户回来很晚,吵死人!”他表示,一户住二三十人,用水用电都是超负荷的,下水道、电路等方面很容易出问题。一名业主说:“一号楼301的户门白天基本都是开着的,从里到外弥漫着各种味道。里面墙上还贴着‘值班室’等告示,整个就是一旅馆!”

多名业主称,由于还有很多业主没有入住,尚没有成立业委会。“目前已经向物业反映过相关情况,但是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

租户坦言图便宜

小区物业华凯金元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安女士称,曾多次接到业主投诉,但这是业主自己将房租出去,物业也无权干涉。目前已经加强管理,如派保安巡视;发现在楼道等公共场所摆放东西的,及时清理;发现喧哗现象及时制止等。

已在该小区一群租房内住了5个月的宋先生称,自己和朋友都是工薪阶层,月工资3000元左右。“在北京合租一个这样月租500元的小隔间,才能攒点钱。”他表示,这种房子面积小,“晚上吵,早上洗漱、晚上洗澡都得排队,很不方便,但是便宜啊!”

阅读推荐:

:折扣活动假期 拉动大连楼市"金9"三驾马车

政策|夏季达沃斯论坛热议房价 地产调控未结束

楼盘|满城尽带折扣房大连婚房优惠500/平

调查|为爱找个家 投票选出我心中的最完美婚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