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证监会暂停房企重组并购申请 坚决遏制高房价

东方财经  2010-11-07 18:16

[摘要] 近日,证监会披露,为了坚决贯彻执行《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近日,证监会披露,为了坚决贯彻执行《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此外,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研究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并购重组政策,待相关政策规则推出之后,将根据新规则确定的标准和程序恢复新项目的受理与审批。

今后,证监会还将与国土资源部等部门积极配合,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各项房地产政策,平稳有序、依法合规的推进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并购重组项目,推动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揭秘电子商务平台秘闻!行情近期可能发现大逆转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拟进行并购重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规范性及持续经营能力。2008年为配合国务院关于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证监会专门制定了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重组的一系列标准,对拟借壳上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开发产品的类型、户型等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近3年取得土地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拟借壳上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具备的资质、行业地位等予以详尽规范,同时对拟借壳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历史经营业绩等方面提出较高要求,从而限制运作不规范、盈利能力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入证券市场。

2009年以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一系列规范土地出让、税收、信贷等产业、金融政策。2010年4月,国务院又发布了《通知》,明确要求暂停批准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重大资产重组。

阅读推荐:

楼盘|16新盘强势登陆大连 限购下楼市仍火爆

金融|沪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8日上浮1.1倍

公司|万科十月销售869亿 千亿目标将提前达成

评论|王珏林:担心京津人气 提倡多建小户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