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贸金万里行"产品推介会在连成功举行

大连晚报   2010-11-18 09:25

[摘要] 近百家进出口企业老总和财务总监济济一堂大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三楼大宴会厅参加了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举办的“贸金万里行”产品解决方案推介会。

近百家进出口企业老总和财务总监济济一堂大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三楼大宴会厅参加了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举办的“贸金万里行”产品解决方案推介会。

让与会者感到兴奋的是,这次推介会新颖而实用,因为“不是向我们推销一个个深奥的银行产品,而是银行专家们根据我们企业的整体业务和财务情况,给我们讲解一个个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方案的设计站在企业角度,解决我们一揽子的综合需求,这样我们和银行的合作一下子就活了起来。”一家企业代表坦言,在经历了前两年的金融危机之后,尤其感觉现在这样的推介会启示良多。确实,随着企业贸易结算和融资需求的复杂化,千千万万个经历了金融危机洗礼的企业,越来越感觉到传统单一的银行产品和服务已经难以满足企业在后危机时代日益复杂化的结算和融资需求。

企业的需求是什么?对此,从客户一线打拼过来的中国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总裁林治洪有着清醒而深刻的认识:“随着企业集约化经营和财务成本的约束加强,企业需要银行能够提供有效整合企业整体资金流、物流和贸易链的一种综合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正是基于这个认识,从2009年开始,该行就掀起了一场观念革命,从传统以银行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从卖产品到卖方案,先聆听客户需求,然后再量身定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为最终目的。

在本次推介会上,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重点介绍了保理、保函、结构性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等四类主打产品解决方案,并与企业探讨了人民币跨境结算、汇改重启背景下的汇率避险两大热门话题。针对赊销交易形成的大量应收账款,民生保理解决方案提供了贯穿上下游的金融服务,包括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催收和信用风险担保等。通过该方案,企业可以有效扩大销售额,降低管理成本,降低信用风险和坏账损失,改善财务报表,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办理出口无追索权保理的客户还可以提前享受核销退税。民生银行的保理业务以专业化的团队、丰富的产品、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业界的好评,保理笔数排名国内同业。在保函业务方面,民生银行拥有包括国际商会专家在内的一支精英团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产品与服务,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在结构性贸易融资方面,民生银行强力推出长单融资、船舶融资、出口信贷、大宗商品融资、海外项目融资等高技术复杂程度的融资新品种,通过专业化的融资结构与安排,有效控制风险,满足客户在特定业务领域的个性化融资与服务需求。民生银行的供应链融资方案旨在通过产品组合设计,运用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等特色品种,满足企业内外贸一体化融资需求,实现从单一贸易环节向全过程多环节贸易融资业务的转变。

针对当前市场热点和政策方面的热门话题,民生银行切实根据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汇率避险方案,帮助企业解决汇率变化中的资金保值增值难题。“这是一次切实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交流会,重在方案设计、重在案例分析,完全从企业需求的角度出发,与以往单纯介绍产品概念的推介会完全不同。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参会企业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对与民生银行开展贸易金融业务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目前银行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我们必须革新观念,用思维上的革命来引领我们民生贸易金融事业的二次腾飞,我们要做客户贸易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对于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业务的发展前景,林治洪总裁充满信心。

2010年5月20日晚,由世界著名财经媒体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2010年英国《金融时报》中国银行业成就奖颁奖典礼”在青岛隆重举行,中国民生银行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贸易金融银行奖”。

阅读推荐:

公司| 王健林宣布大连万达收缩投资 引发关注

楼盘| 大连10大纯新楼盘 均价6500元/平

调查| 地产人事动荡 75.7%受访者年关期跳槽

政策| 《婚姻法》新规定 婚前贷款买房属个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