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土地整理工程启动 投资超千亿

新商报  2010-12-09 09:17

[摘要] 我市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新机场沿岸商务区的土地整理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全面启动。该商务区总规划面积约130平方公里,总投资将超过千亿元。预计三年内完成起步区的“七通一平”,达到土地出让条件。

新商报讯(记者孙广洋)昨天上午,在美丽的金州湾畔,市委书记夏德仁和市长李万才共同触摸水晶球,我市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新机场沿岸商务区的土地整理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全面启动。该商务区总规划面积约130平方公里,总投资将超过千亿元。预计三年内完成起步区的“七通一平”,达到土地出让条件。

市人大副主任鞠文华、市政协副主席施中岩出席了开工仪式,副市长张军主持。

市长李万才在仪式上致词,他说,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是新机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利用金州湾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山海相依的资源优势,通过老城区改造、尾矿治理、围堰填海造地等手段,合理分配土地资源,科学规划空间布局,打造大连临空产业发展聚集区。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建成后,将以航空、物流、商务、休闲为主,与规划建设中的新机场实现功能互补,成为大连临空经济的核心区域和对外开放过程中的战略制高点,也必将成为今后中外客商投资的之地。对于大连进一步优化区域功能结构、增强城市的吸纳辐射能力,全力推进全域城市化和“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建设工程投资大、建设周期长、质量要求高,为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市委、市政府希望工程建设单位本着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把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建成支撑大连核心城市建设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李万才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为实现我市科学发展新跨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市土地储备中心介绍,未来的商务区区域内有南关岭高铁火车站,且体育新城和生态科技城。其中,新机场沿岸商务区自东向西规划有空港物流园、高铁交通枢纽、CBD商务中心、商住区、旅游岛、中央湖生态岛、自然涵养区等八大功能区;将高水准建设市政道路、广场、公共管廊等基础设施工程,大力推广应用技术成熟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等建筑新技术。

工程简介

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南起华北路及中华路延长线,北到新机场,东到沈大高速公路及北大河,西到黄龙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总投资将超过千亿元。

建成后将成为一座功能综合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对提升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推动全域城市化进程起到重要作用。

建设周期

该商务区项目由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建设开发,建设开发周期为15年,分5期开发。

今年年初以来,该中心全力推进征地、征林、征矿、动迁、地上物补偿、平整场地及道路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规划设计等相关事宜,目前已相继完成了收缴捕捞渔船、清理海上浮筏、新机场沿岸商务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咨询、填海工程试验段施工监理招标等工作。

阅读推荐:

35城市平均房价泡沫29.5% 大连40%排14

100城房价排行 大连均价11348环降0.05%

治堵车鼓励就近就业 地铁盘受热捧起价9千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