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大连人购房三大因素:价格 地段 个人收入

大连日报  2010-12-28 17:05

[摘要] 大连:房价与地段是购房最核心因素 合同不平等是最突出问题

大连:房价与地段是购房最核心因素 合同不平等是最突出问题

买房子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绝大多数人一定会选择价格。由市消协举办的“2011大连住宅商品房质量满意度调查暨2010开发商和楼盘调查”问卷活动也显示,2011年老百姓购房三大因素,价格排在首位,其次是地段和个人收入。而消费者最不满意的,集中反映在签订商品房合同时遭遇对购房者不利的免责格式条款。

此项调查自上周四开始,仅5天时间就收到360余份问卷。在问卷所有问题中,关注度的是“2011年影响购房主要因素”,在限购令及房产新政频出的市场环境下,房价、地段成为影响购房者决策的主要因素,交通、房屋质量以及物业管理紧随其后。市场人士分析,“地段”和“交通”之所以排位靠前,很可能是有意购房者对房产市场报乐观心态,认为房屋的房产价格依然有上升空间。而在开发商的选择上,由于房屋质量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看清楚的,很多问题会随着入住时间的增长而逐渐显露出来,普通消费者又不具备专业检测房屋质量的能力,所以开发商的“诚信”就成了消费者在购房时所要重点考察的内容。数据显示,有61.5%的消费者把诚信列为选择开发商的首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几天来有多位消费者通过咨询电话反映在购房时遭遇“霸王合同”、“格式条款”等问题,不平等条款主要出现在房地产合同的补充协议和附加协议里。更为恶劣的是,就算购房者对某些条款提出异议,开发商也不会轻易修改条款,购房者只能放弃购买或选择妥协。

据初步统计,商品房规划设计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但总体状况依然不容乐观。门窗、墙体质量二者的满意率都少于50%。而物业管理方面,问题主要集中在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及公共秩序的维护上,有1/3的消费者对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不满,对公共秩序的维护表示不满的更是高达40%。

本次调查是2010大连“3·15”系列调查活动的一部分,由市消协、中国消费者报主办,大连日报、大连晚报、新商报、半岛晨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并刊登了调查问卷。目前调查活动还在进行中,截止日期为2011年1月10日。在此期间,消费者均可以通过报纸问卷和网络问卷两种方式参与此次调查。

相关新闻:

2011中国降房价的十城市 大连何时降价?

2011房价或涨15-20% 大连7大新盘别错过

大连最有潜力10盘报价 价7000

近期住宅用地楼面价一览 国土部:地王卷土重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