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令确定"落地"沈阳 或推高二手房价格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4 09:45

[摘要] “沈阳版”限购令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一个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商品住宅只限购商品住宅,购买二手房套数没有限制

“沈阳版”限购令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一个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商品住宅只限购商品住宅,购买二手房套数没有限制

沈阳风传数月的楼市“限购令”近期将可能落地。昨天,记者从沈阳市相关部门处了解到,沈阳的楼市限购令目前已制定完毕,已经进入最后的审批阶段。

沈阳限购令将对购房史“既往不咎”

沈阳已经确定要出台楼市限购令,“但具体执行的日期还没有定,还是要本着越快越好的原则,初步是规定每个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限购令将采取“既往不咎”的原则。也就是说,不论曾经购房多少套,名下有多少套住房,都不影响限购令出台之后再一次购买商品住宅。

值得注意的是,限购令仅针对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也就是说,只要购房者有实力,购买二手房是没有套数限制的。

“现在由谁来最后认证‘一个家庭’的问题,还有待于在政策中明确。就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吧,如果当初在房产部门进行备案时,房屋属性注明了是夫妻共有。那么这对夫妻任何一方再次购房,房产部门都有证可依,能够比较准确地判断是否具备购房资格。但如果这对夫妻以子女的名义进行购房,在房产部门的系统中,是无法显示他们三人关系的,这就需要公安机关的户政部门进行配合。”

限购令或推高二手房价格?

针对沈阳版限购令不限制购买二手房的现象,沈阳某品牌房屋中介经理谷祖伟指出,这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的确是一个利好消息。

该经理表示:“如此一来,在供给不变的前提下,如果需求增加,那么二手住宅的价格肯定会被推高。”

沈阳某知名房屋销售代理公司市场总监孙洪增表示,在政策正式落实之前这个时间差内,市场可能会出现一股抢购潮。但开发商“坐地起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沈阳市场上在售的商品住宅,很多都是尾盘,新开盘的项目极少。尾盘房源受户型、楼层、朝向等限制,价格上涨空间很小。另外,某房地产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政策落地之后为了购房而进行假离婚的人数或将跟着增多。

面对即将落地的限购令。沈阳市民看法不一。

市民赵阳说:“限购之后,希望房价也会跟着平稳。”

工薪族王宇说:“我去年刚买了一套房子准备结婚,像我这种工薪族,基本不可能再买第二套房子了,所以限购与否对我的影响并不大。”

还有一些市民认为,限购令的出台只是一种临时性的措施,不可能持续几年之久。所以在对房子没有特别强烈的需求时,可能会暂时先观望一段时间。

住建部施压:不限购就约谈

近日,住建部一位副部级官员在内部会议上明确表示将向地方官员施压,“不限购,就约谈”。

与2010年出台限购政策的首批16个城市不同,新一批的限购城市均属于二三线城市。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表,12月份一个月的销售额便占到了全年的20.9%,对于一向是房地产销售淡季的12月份来说,这几乎等于一个奇迹。二三线城市无疑在这次楼市复苏中扮演着主要角色。

开发商把“限购令”当“促销令”

在济南,不少楼盘的售楼处都挤满了看房的市民,有楼盘将限购令当成促销手段,鼓励买家抢在限购令正式发布前签约。

济南市1月21日正式出台的限购令,规定每户家庭从2011年1月2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某房产置业顾问说:“一旦限购,若开发商不肯退定金,购房者会有很大的损失,所以购房者扎堆在限购令出台前签合同。” (华商晨报)

阅读推荐:

市场| 限购令扩至二三线城市 不听话就约谈

评论| 易宪容:住房限购令遏制高房价作用有限

政策| 深圳做好准备或成第三个试点房产税城市

楼盘| 2011年21纯新盘蓄势待发即将亮相大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