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新版限购政策3.1出台 市民一户限购两套

大连日报  作者:张建  2011-03-02 10:19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大连市版“限购令”已出台。昨日,记者从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我市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根据“国八条”,出台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备受市民关注的大连市版“限购令”已出台。昨日,记者从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我市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根据“国八条”,出台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我市继去年10月份后第二次出台新限购政策。新版限购政策的重拳打在了房屋投机需求上。据悉,新版限购政策将于发布之日开始执行。

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能提供在本市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及不能提供在本市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意见》要求,继续严格实行差别化的税收和信贷政策。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全额征收营业税。同时,要求各金融机构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要切实执行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要做好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工作,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和稽查,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强化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力度,坚决堵塞通过“阴阳合同”产生的税收漏洞。

《意见》明确,逐步形成符合我市实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重点是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建设,2011年将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公共租赁住房3.5万套;加大廉租住房工作力度,通过发放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加快在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进度,年内全部完成分配销售工作。各级城乡规划部门要在提出涉及住宅开发项目的规划条件时,明确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占住房总面积的比例,确保三类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国土部门要把相关要求写入土地出让合同。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有关限购等方面的具体流程和购房人资格核查机制将于近日公布,关注近期购房政策的调整变化情况,严格按照规定购房,对违反规定购房或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的购房人,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合同备案和产权登记手续,并由其承担相应的经济和法律责任。对未严格核实购房人购买资格、违规签订商品住房销售合同或代理合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依法严肃处理。

阅读推荐:

评论|大连版"限购令"细则既不严厉也不温柔

公司|央企退房收官 五家央企获特批可做地产

市场|调控效力显现 十城2月房价环比涨幅减半

楼盘|大连限购细则出台 3月11盘打折迎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