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保障房冲击商品房达10.3% 限购对二线城市影响有限

新商报  2011-03-10 11:15

【沙龙热帖】:陆志军“激情舌战”向梅!2011大连楼市"没问题"pk"狼真的来了",你挺谁?

“事不过三,如果本轮调控再不严,再不起效果,以后就再也没人相信“狼来了”!所以世联研究认为本轮调控政府决心很大!在华北状况来讲,量变价升,比如华北六市,像西安、沈阳、大连,上涨会缓慢,甚至回落。短期因为对政策的恐慌心理,会出现抢房潮,很大一部分都是刚需的人群提前置业。

大连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梅

在限购方面,限购会导致一线城市成交有明显的回落,但影响时间仅两至三个月,部分一线城市在限购之前伴随有成交量的大幅上涨;限购令导致部分二三线城市成交下降,但影响时间在两个月以内,但并不必然带来成交量的回落;即将“限购”的城市呈现“抢购潮”,价格上涨态势继续。

在限贷方面,从世联代理项目来看,现行的信贷首付政策将理论上导致59.9%的投资客流出房地产市场,进而导致整个购房需求减少14.8%。

保障房的缺失,迫使广大中低收入群体在商品住房市场释放需求,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强将减少中低收入人群对商品房市场的刚性需求。

世联做了一个政策对整体需求影响的测算。悲观预测,不考虑保障房的影响,销售面积下降7.1%,考虑保障房的影响,销售面积下降10.3%;中性预测,不考虑保障房的影响,销售面积上涨4.7%,考虑保障房的影响,销售面积上涨1.5%;乐观预测,不考虑保障房的影响,销售面积上涨7%,考虑保障房的影响,销售面积上涨3.8%。

从来看,2011年第二季度潜在供应面临放大态势;从城市来看,多数城市从2011年第二季度潜在供应面临放大态势;从供销差角度来看,未来房价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世联认为,政府的杀手锏在于“紧资金”,进而加速促销回款,开发商应当顺应形势,根据各自资金状况,做好降价促销、加速出货的准备。

世联认为,开发商应当提前做好房价下跌的对策:

1.做好项目盘点,计算项目存量、资金缺口等;

2.及时编制降价促销方案,一旦市场不好,能够快速应对;

3.营销工作回归到本质,根据不同项目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可以选择:(1)以快打慢;(2)以速度换发展;(3)以展示品质赢客户;(4)以地段资源潜质赢未来……

阅读推荐: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大陆富豪首列百强李彦宏第1

大连应届生公租房租金500"限购"首周成交增

3月大连楼市购房者换思路寻不受限购影响途径

2月100城房价排行出炉 大连均价11393排13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