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房贷申请设门槛 要在该行有定期存款

河南商报  作者:陈薇  2011-03-31 09:47

[摘要] 对优质但是利润微薄的房贷,银行开始说“不”。据悉,目前郑州个别股份制银行已经放弃了房贷业务,或是对个人房贷设置了重重“门槛”。

对于房贷,银行开始说“不”。据悉,目前郑州个别股份制银行已经放弃了房贷业务,或是对个人房贷设置了重重“门槛”。

不少银行更愿意将贷款投向个人经营,在他们看来,经营贷款不仅有房产抵押,风险不高,而且中小企业主相对于申请首套房房贷的市民,更加愿意接受银行开出的利率上浮的条件。

一种现象 到银行申请房贷会吃“闭门羹”

到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款时,银行竟然说“不”,这让市民郭女士感觉很郁闷。郭女士看中了郑州市嵩山路上的一套二手房,她打算向银行申请35万元的贷款。

吃了“闭门羹”的郭女士问银行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不办理房贷,对方没有解释,只是建议她到其他银行再去问问。郭女士说:“这套房子是2005年的房子,但我到金水路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网点申请房贷时,对方直接告诉我,他们最近几个月不再办理房贷业务。”

郭女士又咨询了几家股份制银行,多数银行都表示可以以基准利率为她办理首套房房贷,但是或多或少地设置了一些“门槛”。

“房贷可以办,但贷款审批的速度,利率水平等要看您对我们银行的‘贡献度’。”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门的客户经理说,所谓的“贡献度”就是在这家银行的存款,购买理财产品、基金、债券的额度,以及是否申办过这家银行的信用卡,如果是“贡献度”高的客户,就可以享受一些“绿色通道”。

更有银行直接要求如果需要办40万元贷款的话,需要先在这家银行里存5万元的定期存款,只有这样银行才能优先发放贷款,不然现在额度紧张,房贷审批下来的时间无法确定。

一个说法 房贷是优质业务,但利润微薄

银行给申请房贷设置“门槛”,甚至拒贷,让郭女士感觉银行现在是把房贷客户往外推,“不是说房贷是银行的优质资产吗?现在怎么感觉不欢迎我们这些申请房贷的人了?”

而日前银监会发布的2010年年报中披露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商业银行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439.8亿元,不良率为1.26%;而商业银行房地产业按揭贷款不良率为0.37%。

这两种贷款不良率均低于其他贷款种类,银监会却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非理性因素依然存在,推动房地产市场泡沫积聚的因素还在增加,其中土地储备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是风险防控的关键领域。同时,还将严格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房贷政策,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经理说:“虽然房贷现在仍是不良贷款率很低的优质业务,但利润却很少,不仅利率水平低,不少客户还喜欢提前还款,这都影响银行在房贷方面的收入。”

阅读推荐:

2011年房价调控目标公布涨幅低3至5个百分点

房地产500强峰会发报告 房企模式创新决胜未来

旅顺利好多家品牌地产开发商进驻 扎堆开发提速

:大连春展98盘将亮相 20新盘上演"处女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