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今实施 严禁中介赚取差价

新华网  2011-04-01 16:20

[摘要] 首个专门规范二手房买卖行为的法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于今日起开始实施。《办法》对各类中介交易行为进行了规范,对哄抬价格、“阴阳合同”等乱象有法可治了。此外,《办法》还对中介从业人员资质也做了要求。

专门规范二手房买卖行为的法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于今日起开始实施。《办法》对各类中介交易行为进行了规范,对哄抬价格、“阴阳合同”等乱象有法可治了。此外,《办法》还对中介从业人员资质也做了要求。

A对中介资质有明确要求

《管理办法》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未完成合同约定事项,不得收取;各项收费需明码标价;禁止中介公司炒房赚取差价,诱骗消费者交易或强制交易,签订“阴阳合同”等。《办法》还对准入门槛、中介人员资质等作出明确要求,此外,《办法》也对中介合同内容进行了规范。

《管理办法》还对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也做出了说明,主管部门可采取约谈、记入信用档案、媒体曝光等措施,对中介进行监督;房地产经纪公司或人员违法,可被处以3万元罚款。

B有资格证人员不足一成

中山满堂红房产总经理助理陈晓华告诉记者,“《办法》出台抬高了中介公司的门槛,虽然未必带来洗牌,但对规范整个行业有好处。”陈晓华认为,《办法》落实还要看监管部门的力度以及相关细则的出台。

陈晓华透露,目前中山拥有国家颁发的房地产经纪人资格的从业人员远不到总数的一成,“中山有上千家中介门店,如果每个门店要求三本证书,就需要3000本,这个缺口非常大。”

“一些已经通过年审的中介用的也是之前取得省里或者地方的资格证书。”陈晓华建议,借鉴广州的经验,由当地政府来对中介人员进行培训,然后发本地的从业资格证,从而使得从业人员能够进入登记备案信息中。

阅读推荐:

中国最富30个城市 大连房价13竟未上榜(图)

金州建韩国"科技城"长兴岛5年人均收入达4万

沙区2超5万平地块将建新居清明部分道路管控

大连国际商务城一期封顶甘区建9处游园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