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大连春季房交会 三成客户认为房价会下降

半岛晨报   2011-04-10 09:43

[摘要] 昨日,指南针调研的2011年春季房交会消费者心理报告出炉,这份报告表明,认为房价大幅下跌的客户由秋展会的13%骤降至1%,但仍有30%的客户认为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会使房价微幅下降。

昨日,指南针调研的2011年春季房交会消费者心理报告出炉,这份报告表明,认为房价大幅下跌的客户由秋展会的13%骤降至1%,但仍有30%的客户认为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会使房价微幅下降。

区域甘沙两区楼盘备受关注

甘井子区是项目云集的区域,在今年房交会上,甘井子区以云集34个项目的总投放量一马当先,一方面其区域范围大,本身楼盘众多,其次甘井子区是大量刚需楼盘的集中地,再者其具有日益成熟的生活配套和相对较低的价位,尤其在体育新城、火车新站及地铁等众多区域利好规划的出台之后,使之发展更为迅猛,因此该区域吸引客户流量也相对较多。

沙河口区由于区域大规模的旧城拆迁改造和地理位置、环境等因素而备受关注,位居第二。高新园区产业化的不断升级,人口密度的日益增加,购房群体也随之逐渐增多。中山区和西岗区参展项目共有八个,一是数目相对较少,二来其价格相对较高,对于那些刚性需求的客户群体来说只能是望而却步。大连市限购令公布后,规定的范围为主城四区及高新园区,这对于周边区域无疑是强有力的推动力,“不限购”已成为它们的卖点。

购买力 刚需总价主力为60万-80万

据指南针营销策划机构分析:刚需总价主力为60万-80万,改善型青睐80万-120万,投资关注60万-80万总价段。

从整体看目前消费者购买力主要集中在40万-100万,占整体的71%,购房总房款基本集中在60万-80万,占整体30%,投资客关注总房款也在这个区间内。

指南针认为,一方面大连新政对“量”和“价”都有了明确的限制条件,但是最近各地出台调控目标少见“降”字,增加了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刺激了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另一方面刚需客户也选择在这个区间内,此类产品容易出手也成为投资客聚集的原因。总房款集中在40万-60万的购房者主要是刚需客户,少量投资客户占8%。约6%购房者期望在40万以下购房,虽然目前的房价居高不下,但选择“个别”区域中的“个别”产品,这样的要求也是可以达到的。新政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六成,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的难度。

结论 30%客户认为房价会下降

指南针分析:去年“4·15”调控至今,政策不断出台,而出台后的调控效果使得购房者对于楼市价格下降的希望逐步在现实中破灭。房展会前一天,加息条款再次出台,对于之前寄希望于楼价下跌的客户占比明显减少,而其中认为房价大幅下跌的客户由去年秋展会的13%骤降至1%,反映出客户对于市场的理性度和对于政策的信任度,但仍有30%的客户认为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会使房价微幅下降。绝大多数购房者已认定楼价上涨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他们目前更多的希望在于价格的涨幅速度。 (记者张璐璐)

购房者对房屋面积的关注度

91-120平户型 25%

70平以下户型 26%

71-90平户型 40%

其他 9%

热点关注

高性价比产品受热捧

71平-90平产品占总关注度的40%,依旧占据首位,与去年秋展相比下降了4%。其中两室一厅这样的高性价比的产品受到热捧,关注度达到64%,两室两厅占26%。今年春展70平以下两室一厅和71-90平两室两厅关注度较2010秋展有所上升,表现出消费者对产品功能性方面的要求在逐渐提高。

阅读推荐:

搜房现场:大连春展52预售热盘现场报价(图)

2011大连春展 8000-12000元是主流价格区间

大连春展41个性展位曝光 波尔多庄园独领风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