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6月底前将试点住房公积金房屋置换互换贷款

大连晚报  2011-04-20 09:07

[摘要] “6月底前制定业务操作流程、编写程序并进行系统测试,试点运行个人住房公积金房屋置换、互换贷款业务。”这是记者日前从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组委会易居(博客)宝数据分析中心了解到的。

“6月底前制定业务操作流程、编写程序并进行系统测试,试点运行个人住房公积金房屋置换、互换贷款业务。”这是记者日前从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组委会易居(博客)宝数据分析中心了解到的。

房屋置换的安居方式,由于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得到广大滨城市民的充分认可,很多市民习惯了通过“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以远换近”等方式来解决住房问题。大连房屋置换模式在平衡供需、稳定市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等方面所具备的功能正逐步显现出来。2011年度大连市季度的房屋置换量为713套,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加,增幅近5%。其中,1月份房屋置换量158套,2月份110套,3月份445套。考虑到宏观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持续影响,预计房屋置换市场在第二季度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在通过政策调控,对投机者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途径进行“封堵”,稳定楼市房价的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也加大了对“房屋置换”的支持力度,积极“疏导”自住型居民的实际需求。2月初发布的2011年大连市政府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房屋置换被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支持中低收入家庭通过房屋置换、互换改善居住条件”。而在4月初,相应的阶段性工作目标也已确定,“3月底前对房屋置换、互换情况进行调研;6月底前制定业务操作流程、编写程序并进行系统测试,试点运行个人住房公积金房屋置换、互换贷款业务”。

房屋置换分析(季度)

区域甘井子区领跑

据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组委会易居宝数据分析中心统计,季度从市内四区房屋置换量比例来看,甘井子区,占40%,沙河口区和中山区居于中游,分别为25%和21%,西岗区因区域内的二手房价格较高而且资源较少,仅占比14%。虽然甘井子区域占比同比降低了11%,但从整体来看,甘井子区在大连房屋置换市场上的地位在短时间内难以动摇。

据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组委会易居宝数据分析中心统计,大连市2011年季度房屋置换热点区域置换量由高到低依次为:山东路、泡崖、华北路、锦绣、老甘井子、五一广场、虎滩、马栏、二七广场、八一路。随着周边商圈的日趋成熟,以及地铁线路的贯通,华北路区域的房屋越来越受到广大置换市民的关注,置换量也是异军突起,冲入季度热点区域置换量前三甲。

面积60平方米以下占53%

房屋面积:大连市季度置换房屋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占比53%,面积在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占比30%,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占比17%。

房屋户型:大连市季度置换房屋户型为一居室的占比35%,户型为两居室的占比51%,户型为三居室的占比14%。

房屋楼层:大连市季度置换房屋楼层为1层的占比19%,楼层为2~5层的占比38%,楼层为6层以上的占比43%。

房屋建筑年代:大连市季度置换房屋建筑年代在1990年以前的占比13%,在1990年至2000年之间的占比48%,在2000年以后的占比39%。

价格热点区域评估价公布

据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组委会易居宝数据分析中心统计,大连市季度置换房屋评估价在60万元以下的占比18%,在60万元~80万元的占比48%,在80万元以上的占比34%。

大连市季度十大房屋置换热点区域百平方米以下房屋的每平方米评估价大致范围为:山东路9000元~10000元,泡崖9000元~10000元,华北路9700元~10800元,锦绣9500元~10500元,老甘井子8200元~9000元,五一广场11100元~12000元,虎滩10900元~12200元,马栏9700元~10600元,二七广场11500元~12400元,八一路11000元~12000元。

客户年龄在23岁至56岁间

年龄:季度房屋置换的客户年龄在23~56岁之间,其中30岁以下的客户占总数的15%,30~40岁的客户占总数的40%,40~50岁的客户占总数的33%,50岁以上的客户占12%。

换房目的:季度客户考虑进行房屋置换的原因各有不同: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引起的区域性迁移的置换客户约占20%;需要对居住条件进行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等升级改善的置换客户约占45%;为准备结婚新居而置换的年轻客户约占12%;因学龄期子女入学置换重点的客户约占9%;中老年客户群体单纯调换楼层的置换客户约占8%,其它目的大约占了不到6%。

付款方式:季度选择房屋置换的市民大都选用贷款的方式,占比70%,而选择现金付款的市民只占到30%。

阅读推荐:

3月16城二手房降价 大连90-144平降价1%

大连大户型成交旺盛 90平以下房源成交价略降

杨:春展因调控冷7区周成交环比涨298%

西岗住房补贴年内落实1万大连人须申报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