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邹宇平:普湾新区签约41项目 房企抢地争分夺秒

——专访大连普湾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邹宇平

半岛晨报   2011-04-21 09:02

[摘要] 据了解,新区成立以来,签约项目41个,其中,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17个。储备在谈项目57个,投资规模1200亿元。落地项目中,既有新氏传动大型工业齿轮箱、金隆元重工、浩蓝生物、海洋经济产业园海水淡化和精制盐等产业项目,也有会展城、万科海港城、绿地新城、逸盛园五星级酒店等商业和地产项目。

普湾新区已成大连乃至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新热点将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成熟房企开发土地

普湾新区成立以来,全区上下着眼实际,紧紧围绕征迁、基建、融资、招商四项重要工作,统筹谋划、同步实施,建设框架全面拉开。港圈海域征用工作已基本完成;陆域动迁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普湾大桥正式开工建设;海滨景观带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渤海大道四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65亿元,已列入大连市政府今年重点工程。融资工作继续推进,已批复贷款基本满足新区建设初期需求。招商引资势头良好。普湾新区已成为大连乃至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新的热点。日前,本报就普湾新区成立一年的开发建设规划及招商引资情况专访了大连普湾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邹宇平。

从规划到招商实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招商工作注重六大支柱产业兼顾新兴产业

普湾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辽宁乃至东北一个既位于一核和一轴之上,又面临黄渤两海经济带的城市功能区。新区规划面积1008.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80公里。“空间之大,包容性之强,国内少有。所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从规划到招商各项工作都要高定位。 ”

按照规划,普湾新区将形成依托海湾,各城市功能区环湾布局的主体空间结构。环普兰店湾形成三个带状圈层:临湾圈层主要为核心功能环,承担公共核心职能;中总圈层为居住生活环,承担配套居住职能;外围圈层为产业研发环,承担科技孵化及生产的职能。基于新区的主体空间结构,结合交通与建设条件,既而提出了“八类功能用地,五大片区”的功能布局结构。

邹宇平介绍,普湾新区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起步早、速度快、规模大、档次高。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成普兰店经济开发区、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园区、松木岛化工园区、炮台经济开发区等几大工业园区。园区内已经形成以大杨服装为代表的服装加工、以互感器和高压线缆企业为主的电力设备器材、以中粮麦芽和大雪啤酒为主的食品加工、以固特异轮胎和东海软管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以大连船柴和大连船推为主的船舶机械制造、以大化为主的精细化工等六大主导产业。

在普湾新区未来的建设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以增量带动结构优化、以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在招商引资方面注重船舶配套、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器材、服装、食品六大现有支柱产业。与此同时,延伸这六大产业的上下游产业,形成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使这些产业在普湾新区内实现集聚化、规模化的发展。“在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中,我们积极引进新兴产业,但同时也不排斥传统产业,并把它们做大做强。 ”服装加工业就是新区积极扶持的一大产业。“目前,新区的服装加工产业成为新区中四大工业园区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形成了以大杨、帕克岚德、大森等企业为龙头的服装产业集群。全区服装纺织企业6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5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 

相关新闻:

延迟开竣工列入黑名单 取消至少1年拿地资格

品牌房企争相逐鹿普湾 普湾楼市尚处价格洼地

恒地拟投资生态科技城 李兆基25日来大连考察

4月大连开发商调整营销方式 楼盘团购受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