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陈淮:土地制度的调整已经迫在眉睫

观点地产网   2011-04-28 11:02

[摘要] 今年4月27日,著名经济学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土地制度调整迫在眉睫,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

据权威部门调查显示,土地出让游戏规则已经变成为不规范和任意性太大的规则,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房地产健康发展问题难以实现。

今年4月27日,著名经济学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土地制度调整迫在眉睫,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

,我们农民工进城总数2.4亿人,跨省就业1.5亿人,城市要容纳这些人,但是土地又留在了农村,居住用地留在了农村,这是需要调整的。

第二,农民出租屋问题、城中村问题,本质上是土地制度的问题,光北京一个城市,农民出租屋居住的人就达200万人。

第三,现在政府是土地的出让方、提供方,政府想多给就多给,想什么方式就什么方式。土地出让游戏规则已经变成为不规范和任意性太大的规则,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房地产健康发展难以实现。

阅读推荐:

:大连周成交环降60% 5盘顶风涨价仍抢手?

秒中就能省30万! 大连首例现房秒杀搜房进行中

大连部分银行房贷停 中西沙3区供应量缩成交降

1季度大连融资447亿 大连房地产投资同增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