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大连各银行紧缩房贷业务 急坏购房者

新商报  作者:兰心   2011-05-18 09:26

[摘要] 近日,新商报金融汇编辑部接到不少读者电话,反映房贷问题。据记者不完全调查,目前大连不少商业银行的一手房和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确实全部停止了。个别大型银行虽然没有完全停止,但需要等待额度,至于额度什么时候有不能确定。但所有银行的房屋抵押经营性贷款还可以做。

“银行告诉我房贷业务不再放款了。”、“我的房贷手续交到银行了,银行都批了,可贷款一直下不来。银行额度什么时候才能下来啊?”、“怎么国有大银行对房贷也开始限制了”……

近日,新商报金融汇编辑部接到不少读者电话,反映房贷问题。据记者不完全调查,目前大连不少商业银行的一手房和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确实全部停止了。个别大型银行虽然没有完全停止,但需要等待额度,至于额度什么时候有不能确定。但所有银行的房屋抵押经营性贷款还可以做。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造成目前银行个人房贷额度紧张的主要原因是,央行今年以来的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5月1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1年5月18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达21%,创了历史新高。这是中国央行今年以来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使银行的信贷规模直接被缩小。在有限的资金额度内,银行必须首先保证大的公司客户的资金需求和一些利润相对较高的业务品类。个人房屋贷款由于一直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以前还是打折优惠的。所以,银行先压缩这块业务就不难理解。

不少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如今,这种紧缩政策的效应已经开始影响到大连的个贷市场。目前大连很多银行已经明确不放款了,对中介机构业务影响较大,一些购房者也比较焦急。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近来,鉴于通货膨胀的不断加剧,国家明确了紧缩政策,接下来可能还会加息,除了额度受限外,也不排除一些银行在等利率提高后再放贷款的可能,这样银行可以多赚些利率。

如果银行一直紧缩房贷业务,将对房地产及相关行业造成一定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这种信贷紧张的局面短期会一直持续下去,乐观预计在年底或明年初会逐步好转。所以,准备贷款买房的人在计划购房前,要充分考虑贷款政策的影响,避免因贷款难而影响了家庭的财务安排。

阅读推荐:

:首套首付欲变4成 高新区50平以下小户型

2季度过半房价拐点仍未现踪影 成交量跌宕起伏

各路人马争抢5万亿保障房商机 4渠道撬动8千亿

银监会2次辟谣叫停房地产信托 1季度投710多亿

远洋地产谋求"战略转型"将加大商业项目的投资

潘石屹微博疯找王功权 揭"万通六君子"当年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