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下房价终"稳不起"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华西都市报  2011-05-30 08:45

[摘要] 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下,国内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背后,房价终于有些“稳不起”了。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滑。其中,成都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下滑幅度与南京、三亚持平。

严厉的政策调控下,国内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背后,房价终于有些“稳不起”了。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滑。其中,成都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下滑幅度与南京、三亚持平。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不少楼盘出现了价格松动迹象。

进一步掌握各大城市房价走势,从今年1月开始,国家统计局对北京、天津、上海以及成都等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展开了价格变动监控。记者从这份监管资料发现,70个大中城市里,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有5个,上涨的有56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四个楼市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依然出现环比上涨现象,广州、深圳涨幅为0.7%,北京、上海的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为0.1%和0.3%。呼和浩特、沈阳、九江等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也在0.7%-0.8%,上涨幅度相对比较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的这份资料还表明,今年1月,成都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4%;2月,环比涨幅为0.5%,3月价格持平。而在4月,房价首次出现下降现象,降幅达0.1%。成都房价下跌幅度,与南京、三亚两城市一致。其中,房价降幅当属牡丹江,其降幅高达0.6%。

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仅有3个。而成都房价与去年相比并没降低,其同比涨幅为3.5%。

而相关专家认为,4月期间,尽管成都房价降幅较小,足以说明成都房价已出现松动现象。

据记者连日来采访得知,其实,成都还有很多楼盘,因目前市场销量疲软,采取了延期开盘的策略,目前仅仅靠销售尾盘度日。不少开发商采取观望态度,希望在看清市场后再行开盘。相关地产人士说,如果不受政策因素影响,成都楼市目前供给量还相对较大。

相关阅读推荐:

细数中国房奴的十五种"表情"都是高房价惹的祸

业内预测房价今年至少降一成 端午成促销季

许小年:保障房建设或推涨房价 土地越来越稀缺

二线城市打折促销房价伪松动 价量现小幅爆发

大连房价降了吗? 5月在售项目价格抢先看

标签:房价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