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版限购政策限购区域无变化 5区未变成3区

新商报  2011-06-02 08:39

[摘要] 近日,各网络媒体大量出现了“大连限购令取消、大连或成为全国首个限购政策松绑城市”等有关放松限购方面的报道,该说法在社会各界引起了一定反响。对此,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领导小组昨日正式对外通报,目前,大连市的住房限购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不论是限购区域范围还是查询方式都未做任何更改,各媒体可到交易大厅调查核实。



近日,各网络媒体大量出现了“大连限购令取消、大连或成为限购政策松绑城市”等有关放松限购方面的报道,该说法在社会各界引起了一定反响。对此,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领导小组昨日正式对外通报,目前,大连市的住房限购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不论是限购区域范围还是查询方式都未做任何更改,各媒体可到交易大厅调查核实。

据了解,近日,网络上出现以“大连业内某人士”的微博爆料称,大连的住房政策将从“五区限购改为三区限购”,即从原来的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五区变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三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园区有望恢复为不限购区域,并声称该消息经过“多方证实有一定的可靠性”,甚至表示得到了国土部的证实。

对此,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毫不动摇地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尤其是当前正处于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期,我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与国家步调一致。所以说,大连市不可能缩小限购区域或取消限购令,购房者不要轻信这方面的传言。同时,近期有关部门将对全市开展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情况进行大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为此,新商报记者赶到了位于五一广场的市房地产交易登记大厅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开具《购房资格证明》所需要的证件和要件没有任何变化,还是既查购房人也查家庭主要成员,有关大连限购政策松绑的报道不属实。另外,自从3月28日我市新一轮的限购政策实施以来,相关部门始终严格审查购房资格,楼市调控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另外,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在严格审查购房资格的过程中,对于违反限购政策规定及弄虚作假者,市房地产登记发证部门将不予受理房屋登记手续。同时,因个人违反政策导致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的,并由此引发的一切经济、法律纠纷及损失,将由违规者个人承担。

商报提醒 买房,别靠假离婚

目前,在限购政策执行的过程中,部分机构和个人法制观念淡薄和诚信意识缺乏,在获取购房资格的过程中存在造假行为,尤其是假户口簿和假;另外,个别不法中介机构和房产“掮客”,钻法律空子,以协助购房者开具《完税证明》和《购房资格证明》的名义从中牟利。上述行为严重侵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社会影响恶劣。因此,购房者要提高防范意识、遵纪守法,不要轻信上述机构和个人。

相关新闻:

大连“限购令放开”传闻陷入罗生门

“大连放开限购令”传闻陷入罗生门 相关部门均否认接到通知

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大连限购令未做调整

房协相关领导:未收到政府关于改革限购令的相关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