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65家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过百亿 比上年增11家

中新社  2011-06-02 14:48

[摘要] 今天在此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0年,65家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11家。这份名为“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的报告的研究对象包括120家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和36家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

今天在此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0年,65家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11家。

“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的报告的研究对象包括120家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和36家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

该报告称,2010年,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的总资产均值达122.32亿元,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有32家,占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比例为26.67%;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平均总资产为436.48亿元,其中33家资产过百亿元,占比超过九成一。

报告显示,2011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前10名分别是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金融街、华侨城、首开股份、北京城建、滨江集团和嘉凯城。截至2010年末,这10家公司的总资产均值超过714亿元。

在2011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榜单上,中国海外发展继续占据的位置。其他9家入围的公司是恒大地产、华润置地、富力地产、合生创展、龙湖地产、碧桂园、雅居乐、SOHO中国及绿城中国。这10家公司的总资产均值超过901亿元。

规模的扩大使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市场整合能力随之提升。报告称,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并购案例发生近90起,其中万科一年内就收购了24家公司,平均每半个月收购一家。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并购案例有32起,并购案例数与金额均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

报告预期,受城市化进程和人口红利黄金期的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仍处在一个较快的发展时期,但随着政府调控的深入以及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未来三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将会逐渐放缓。

“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报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某研究机构共同完成。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9年发布该报告。

相关新闻:

5月76城房价上涨 大连均价11478元百城排名13

大学生落户限制取消 薪水调查:大连你愿来么?

刚需占7成 5月大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涨38.5%

大连南部滨海板块优势凸显 带动居住板块升温

快轨4号8号线进普湾16个港湾式停车场9月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