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信贷紧缩 5月大连住房贷款难度增加

房天下   2011-06-12 00:00

[摘要] 在大连地区,虽然各大银行没有对首次购房首付进行调整,但受贷款额度的限制,各大银行均不同程度地提高了贷款的难度,对贷款的审批较从前也更加严格,而且放款时间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变化。

2011年5月,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力度依然没有丝毫放松。部分银行受到市场环境和流动资金等因素制约,不得不将首次购房首付上调至4成。在此期间,银监会的相关负责人还公开表示,在保证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的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这样虽然可以使银行在审批贷款时更加灵活,但是对现阶段的购房者的购房这来说,这无疑会使贷款购房的难度再次增加。

在大连地区,虽然各大银行没有对首次购房首付进行调整,但受贷款额度的限制,各大银行均不同程度地提高了贷款的难度,对贷款的审批较从前也更加严格,而且放款时间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变化。

调控政策严厉,成交量“持续下行”

在2011年5月,大连地区二手房市场,依然延续了4月份的低迷,总体成持续下行。根据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2011年5月大连市内四区(含高新园区)二手房总成交量为1409套,环比4月份下滑3.89%。

据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政策对购房需求进行限制,使需求量不能全部释放是造成近期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限购政策对二套及以上购房进行了限制,部分购房者被迫取消了购房计划,使近期的需求量明显减少。另一方面,受到存款准备金率频繁上调的影响,近期银行的贷款额度也越发紧张,对房贷的审批也更加严格,使贷款难度增加,这更使得近期的需求量不能得到全部释放。

市场低迷,成交单价年内“首降”

在2011年5月,受调控政策影响,成交量持续走低。随着成交量的下滑,大连市二手房成交均价年内首次出现下滑。据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2011年5月大连市内四区(含高新园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0962元/平,环比4月下滑3.5%。

链家地产市场部认为,现阶段成交结构的变化是造成总体成交均价下滑的主要因素。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近期成交量基本由首次购房和二次购房所支撑,而这部分人的在选房时基本上都会选择一些单价较低的楼盘购买,而且随着三套及以上的购房者急剧减少,高档楼盘的成交量明显下降。据数据显示,与上个月相比,高端楼盘成交量下滑近三成,因此5月份成交均价出现小幅的下跌。

相关新闻:

大连地铁山东路现场又塌了 复工仅10天(组图)

:12新盘揭开面纱首次亮相大连 供应井喷?

普照寺尼姑600万买豪宅落住持名下 违规(图)

存量房多贷款紧政策严 大范围降价或一触即发

记者探访售楼小姐工作 必要时与客户肢体接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