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高利贷者平民化? 当百姓都被诱惑去放贷…

新商报  2011-06-14 08:44

[摘要] 杨白劳的故事让放高利贷者背负了骂名,甚至到了提高利贷色变的地步。然而现如今,当听说我们身边的朋友或是其他认识的人当中,就有在放高利贷的,你能不吃惊吗?

杨白劳的故事让放高利贷者背负了骂名,甚至到了提高利贷色变的地步。然而现如今,当听说我们身边的朋友或是其他认识的人当中,就有在放高利贷的,你能不吃惊吗?

前几天,参加同学聚会,不少外省的同学纷纷赶了回来。大家多年不见,都谈起如今自己的生活状态。席间,想起一位没赶回来的朋友,立刻有知道其境况的同学神秘地说:“他最近发财了!”“有啥赚钱的招儿?”大家好奇心都上来了。“放高利贷!”听到这个词,大家都做吃惊状。

“他不是考上公务员了吗!信用好啊,在银行又有熟人,能贷到款,弄出50万元,不买房、不买车,而是把钱给了那些放高利贷的,他就等着收利息。现在他家那边,月息都达到百分之二三十了,一个月他收个5万元没问题……”那位同学有些兴奋地描述着。

“他胆子也太大!”大家七嘴八舌起来。而那位同学的回答也让我们无语。“这有啥,我们那边都做高利贷,现在我身边无论钱多的、钱少的,一说投资股市都像躲麻风病一样。他们不炒股了,也不存银行,有钱就给放高利贷的。嘿嘿!我最近拿10万元储蓄去放贷了,我没要那么高利,但一年也能超过50%!”

不得不说,两位同学的赚钱“新招”确实吓人一跳。但存在就是有需求。为什么有人或企业要高价借贷?这背后的原因恐怕也不难理解。比如中小企业融资难已经喊了多少年,但解决得一直不理想。如今又赶上今年信贷规模受控制,中小企业差钱显而易见。一位在银行负责信贷的朋友说,现在,即使告诉那些小企业主能从银行贷到款,他们也不一定贷,主要就是速度太慢,上高利贷那里当天就拿到钱,应个急也方便……

不过当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都持有信贷资产、债权,甚至放高利贷,这样的货币市场还正常吗?虽说这是经济上升、信贷受控等大背景下的特殊现象,不过如此赚钱“新招”面对的很可能是血本无归、锒铛入狱,甚至更大的风险!    

看了本篇新闻的人还看了:

赵本山奢侈生活大曝光 被传已移民多伦多(图)

房贷难松绑 银行零售业务侧重个人经营性贷款

房子难卖贷款难拿 高利贷日息1%开发商也拆借

谢霆锋张杰周杰伦刘翔金城武 曝17位明星父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