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孙荫环:亿达布局全国 已进入武汉天津成都苏州

新商报   2011-07-07 09:35

[摘要] 亿达集团今后的全国战略布局的思路非常清晰,就是选那些具备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条件,区域性的行政、教育中心,传统制造业面临升级转型、高端人才聚集的城市,现在亿达已经在武汉、天津、成都、苏州等地的布局和成功运营。

本次房地产发展论坛,亿达集团董事长不虚此行。一方面,以中房协的领导身份出席大会,参与各项分论坛活动;另一方面,作为亿达集团的,孙荫环紧急调集麾下各地产项目公司老总,飞赴广州考察国内一流房企的开发项目,借鉴南派经验。

收获的还不仅如此,在本次以“转型和创新”为主旨的性论坛上,他所领导的亿达集团,其前瞻性的转型模式被奉为典范,倍受业界推崇。亿达模式为何能在叫响?在房地产业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亿达集团的战略与思考对困境中的中国房企有何借鉴?为此,新商报记者在会议间隙,对话孙荫环。

新商报:目前,“城市转型”已经是各地的施政热词,亿达集团如何思考这一课题?在未来的跨区域扩张的过程中,亿达集团将选择什么样的城市介入?

孙荫环:自从2009年国务院做出辽宁沿海开放开发的战略之后,大连加快转型的脚步更快了,这一点在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为代表的新型战略性产业上表现得尤其突出,这也是打造国际化城市的基本功。多年以来,由亿达建设运营管理的大连软件园,通过完善产业链,提高产业聚集度,推动了城市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推动大连走在了服务外包城市的前列。

亿达集团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就是要致力于绿色产业,这也符合中国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而且是大连城市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路径。从1998年创建软件园到2011年的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全面启动,体现了亿达集团在城市转型过程中的深入思考、积极行动,而且,高标准建设中的创新城,其未来将比肩甚至超越瑞典的哈默比湖城、丹麦维基实验新区等新城。

而且,亿达集团今后的战略布局的思路非常清晰,就是选那些具备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条件,区域性的行政、教育中心,传统制造业面临升级转型、高端人才聚集的城市,现在亿达已经在武汉、天津、成都、苏州等地的布局和成功运营。

新商报:结构调整的原动力往往来源于危机,作为中房协的副会长,您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业面临着哪些问题,为什么要加快转型?

孙荫环:前不久,我曾经到国内几大经济区进行考察调研,感觉到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其地位不可撼动。但全行业的快速发展也积累了一些矛盾。整个行业面临着房价过快上涨、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产业发展方式粗放、住宅产业化水平低、科技创新能力弱等一系列问题。

而且,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逐步落实,房地产业应积极地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与普通居民的住房需求以及市场环境相适应,因此,加快转型和创新重大而紧迫。

新商报:目前,国内很多房地产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不断遭遇到包括管理模式、融资渠道、人才梯队建设等诸多困难。而亿达集团为何能处理好上述关系?

孙荫环:转变房地产发展方式,可以说是理念的变革,模式的转型和路径的创新,同时也是综合性、系统性以及战略性的转变。而亿达集团在几十年的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化管理为抓手,努力推动企业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良性轨道。

在此过程中,亿达很好地解决了转型与发展的关系,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逐步形成了“主业突出,相关产业并举”的梯度格局,并立足大连,辐射。同时,立足于本企业实际,成功实现了跨行业的转型发展。我们自主设计的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就是集金融商贸、绿色住区由兼具高科技孵化研发基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