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CBD"神仙地块"疑内定潘石屹曝遭威胁封口

新闻晚报  2011-07-10 09:35

[摘要] 昨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了CBD核心区9宗地块的出让结果,引人注目的Z11地块因违规被确认为无效投标并按流拍处理。昨日晚间,最早质疑该地块内定并引发关注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再曝猛料,称接到神秘人士电话,对方态度强硬地要求他不再对此事发表言论。

7月9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了CBD核心区9宗地块的出让结果,引人注目的Z11地块因违规被确认为无效投标并按流拍处理。昨日晚间,质疑该地块内定并引发关注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再曝猛料,称接到神秘人士电话,对方态度强硬地要求他不再对此事发表言论。

“神仙地块”投标被定无效

6日,北京市下半年首场土拍开演,CBD核心区最后9地块集中招标。使本场土拍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的不仅仅是因为黄金地块的集中出让,更因为其中的Z11地块竞标价与标底完全吻合,被质疑为暗箱操作。

土地出让当日,Z11地块竞标者只有中信银行和中信集团联合体一家,其竞标价与出让标底竟完全吻合,折合楼面单价只有1.88万元/平方米,这个结果引来现场嘘声一片。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时间称“分毫不差,感觉遇到神仙了”,委婉质疑其公正性。多位业内人士也认为26.32亿元应是经公证机构确认保密的标底,竞标价能与其匹配到小数点后两位,难以置信。

9日,9宗地块最终出让结果公布,Z11地块投标被确定按流标处理。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看到,无效原因为“投标文件中的有关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不过,中信系本次土拍依然收获颇丰,Z8、Z10、Z12被其收入囊中。

潘石屹自曝遭遇电话威胁

“刚才秘书发来短信:潘总您好!一位许先生来电:请您在CBD的事情上不要再发言了!电话显示是从香港打来的,态度很强硬,说只要告诉您他姓许就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了。”昨天,潘石屹在微博再曝猛料。并称其秘书和律师已经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

地产大鳄亦被威胁封口,让众多网友纷纷猜测“神秘许先生”为何方高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评论此事“猫腻迷离、水深难测”。

潘石屹妻子、SOHO中国CEO张欣直言土地出让为腐败集中地,“几年前开始公开招标是一大进步,但政府害怕地王出让而采用综合评标,土地出让还是要在阳光在公开招标。”优质商办类用地与住宅无关,完全可以采用“价高者得”的方式,招标方式易生猫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