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白领纳入保障房体系 买房难的12个城市咋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7 21:55

[摘要] 资深房地产专家杨红旭认为,上海将白领纳入到保障房体系是预料之中,因为近几年为了吸引人才,上海的一些远郊区县已经开始了类似的尝试。年轻人如何评价自己的收入呢,每个城市消费不一样,收入不能横向比较,要考虑当地的物价、交通、人文等综合因素,在这里,本人总结出个较为经典的评价方法……

据经济之声报道,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而上海市提出将把白领阶层纳入这一保障体系。此举的目的何在?是否会造成白领与贫困阶层的利益之争?

上海市市长韩正26日指出,当前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障碍是住房。因此,必须抓紧探索新的住房政策,想方设法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韩正透露,从明年1月开始,上海还将再次放宽准入标准,使一部分青年人,特别是年轻白领能够纳入这一保障体系。

资深房地产专家杨红旭认为,上海将白领纳入到保障房体系是预料之中,因为近几年为了吸引人才,上海的一些远郊区县已经开始了类似的尝试。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上海市尝试从吸引人才方面来进行住房保障。在上海一些新城、工业园区、产业园区里面为了吸引人才、鼓励人才在这里工作,在住房方面给他们一些便利之处。 嘉定区为了吸引人才,每年都会有一定量的住房以低价出租或者以比较实惠的价格出售给标准的人才。

自从年初中央政府宣布今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今后5年将共新建3600万套保障房这一庞大计划以来,保障房准入标准放低,受益面扩大,各地也争相将保障房视为留住人才的法宝。除了上海外,江苏省计划5年内保障房覆盖18万户中等收入人群,广州即将出台的公租房标准为年收入7万,白领阶层将被纳入其中。

很多人担心,白领阶层进入保障房体系,是否会与贫困阶层形成竞争?政府又会优先保障谁呢?杨红旭认为因为两个群体截然不同,政府可能会采取“双定双限原则”,保证两个群体不会有利益的交集。

也有人认为,区域有设定并不是全市范围内,而且是针对特殊的人群。这两个定向规定后,实际上将是全是保障房体系里额外多出的一块,并不是和全市范围的公租房、经济适用住房相接轨,针对白领的保障房政策会可能有特殊之处。

复旦大学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华强认为保障房本来就包括解决贫困和吸引人才两个用途,考虑到城市的长远发展,大家可以将目光放得长远些。

华伟:保障房建设不能坐吃山空,只有城市经济发展,保障房的蛋糕才会做大,保障房的内容和内涵才能更丰富。

华伟认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未来会有更多的一线城市效仿上海的做法。(来源:中国广播网 张奥)

规模、折扣优惠!
7月31日房天下“超级
看房团火热报名中!6线齐发覆盖大连50个楼盘,23盘优惠回馈购房者>>

中海华庭巨额优惠:总房款优惠3万元! 优惠日期即将截止。
咨询电话:82561204-805(房天下)或400-813-0000 转 54363(售楼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