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间验房机构业务萎缩发展混乱 行业须法律监督

中国广播网  2011-09-09 13:39

[摘要] 9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曾经的一种新鲜职业,“验房师”一度受到普通老百姓的欢迎。可几年过去了,验房师这一新兴职业并没有成熟起来,相反,不少较早起步的民间验房机构业务正在萎缩,有的甚至已经关门。

9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曾经的一种新鲜职业,“验房师”一度受到普通老百姓的欢迎。可几年过去了,验房师这一新兴职业并没有成熟起来,相反,不少较早起步的民间验房机构业务正在萎缩,有的甚至已经关门。

市场验房的需求其实是呈现增加趋势的,记者自己拿到新房子的时候,就找了验房师来帮我做了一个鉴定,然后出具了一份整改报告,记者拿着这份报告让开发商一一整改。很多市民表示,几十万、上百万的房子,一般都不会吝啬花上两百元钱请专业人士把把关。

也正是这种信息的不对称催生了民间“验房”这一行业。跟市场需求不对等的是,现在不少验房公司的业务呈现萎缩的形势,业务的萎缩并不是因为行业竞争激烈。现在合肥的验房公司并没有增加,验房仅仅是其中一项业务,但是仅靠验房是很难生存下去的。

但无奈的是,这一新兴行业,国家从未有任何机构公开予以正名过。迄今为止,依然停滞在“自发的民间机构”上。而且所谓的专业“验房师”其实并没有资质,没有正规部门统一组织对“验房师”的培训。他们的验房报告其实是缺乏法律效力的。同时,由于行业自身混乱,而且一直缺乏监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验房师”市场的不成熟。目前完全靠口碑生存的验房行业,一旦再频频发生一些负面案例,又会给这个行业以致命的打击,很可能就会面临消亡。

随着人们对房屋质量越来越关心,“验房师”这个行业亟须正名。要想使“验房师”市场规范起来,需要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只有监管起来,才能使行业得以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工程进展顺利 辽宁已完成37.43万套保障房任务

辽宁丹东步韶关限价后尘 二三线楼市限购难产

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近况 已进入停车阶段

胡润中国富豪榜 揭秘房价暴涨潜力城市排行榜

轻松一下:

TVB"豪宅"引争议 重复取景是有多省钱(图)

日本头号"奢侈拜金女"滨崎步 马桶镶钻的豪宅

22岁富二代美女 1.5亿美元买美国最贵豪宅(图)

两大女星皆恋霆锋 杨幂与张柏芝豪宅PK(图)

 

大连“搜房团”项目中海华庭9月10日即将开盘,总房款减免3万元,报名通道即将关闭!网络报名>>

电话报名:0411-82561204 转 805 或15940804580

中海华庭售楼处电话:400-813-0000 转 54363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