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资金链:上市房企债台高筑 中小房企借贷无门

新金融  2011-10-09 11:31

[摘要]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资金链的安全对房地产企业至关重要。而从目前来看,不断加大的债务压力、贷款难、销售回款缓慢等,都威胁着房企资金链的安全。根据已披露的106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半年报,2011年上半年,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2%,负责总额突破1.09万亿元,同比上涨41%。

资金链危局

上市房企债台高筑中小房企借贷无门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资金链的安全对房地产企业至关重要。而从目前来看,不断加大的债务压力、贷款难、销售回款缓慢等,都威胁着房企资金链的安全。根据已披露的106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半年报,2011年上半年,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2%,负责总额突破1.09万亿元,同比上涨41%。杀伤力的流动负债已经占到负责总额的70.6%,同比上涨54%。其中,绿城中国的净资本负债率甚至达到了163.2%,较2010年年底132%的负债率上升31.2%。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开发贷款额度仅为0.17万亿元,同比下降48%。

2011年1-5月,开发企业的自筹资金比重上升到39%,达到历史,已经和2008年金融危机时持平。

楼市销售不畅,限贷、限购都抑制了销售款的回流;开发贷的卡紧,使开发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的可能性不断降低。近两年不断扩大规模的房地产信托,则成了许多大房企的融资新选择。不过一方面信托比银行贷款高得多的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大了房企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银监会已着手控制房地产信托的规模,从这一渠道获得资金的可能性也在减小。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