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5城9月成交量同比跌4成 大连黄金周环降28%

——2011年全国65个大中城市9月成交数据监控报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1 13:20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全国65个大中城市9月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7.22%,同比下跌35.75%;成交面积环比上涨0.49%,同比下跌36.76%,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同比跌幅超5成;成交均价环比下跌0.68%,同比下跌2.11%:北京同比跌21.97%,环比降4.03%。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65个大中城市9月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7.22%,同比下跌35.75%;成交面积环比上涨0.49%,同比下跌36.76%,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同比跌幅超5成;成交均价环比下跌0.68%,同比下跌2.11%:北京同比跌21.97%,环比降4.03%。成都同比涨20.11%,环比跌0.35%;实际开盘量环比上涨36.35%,同比上涨18.85%:深圳、广州环比上涨均接近150%。

在严厉限购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业内普遍期待的“金九”行情并未如期而至,受买卖双方信心和预期不断摇摆的利空影响,北上深一线城市成交量跌5成,在“金九”遭遇寒流。9月基本无新政出台,楼市调控基本处于“不升级、不放宽”的阶段,影响楼市的主要政策点依然是“限购”、“限贷”,配合货币政策紧缩,造成了当前楼市处于紧缩状态,购房需求和资金面都受到较大限制,导致楼市成交低位徘徊。


图表1:主要城市9月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涨跌情况

9月房价首降跌幅0.68% 北上广深成交同比跌五成

北京商品住宅成交5731套,环比下跌2.45%,同比下跌56.03%;上海住宅成交4905套,环比下跌1.19%,同比下跌58.49%;广州住宅成交6280套,环比上涨4.42%,同比下跌48.71%;深圳住宅成交2016套,环比下跌20.03%,同比下跌62.82%。

深圳楼市9月住宅成交创一线城市跌幅之最,和其他城市在限购、限贷等严厉调控下成交表现出较大的差异,一方面是深圳自身特点,物价上涨迅速,但投资环境和相应的待遇水平却没有得到明显提高;另一方面深圳房价跌幅仍未达到购房者预期。


图表2:重点城市9月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与同比示意图

与北上广深惨淡的成交相比,其他主要城市住宅9月成交量表现相对活跃。其中,杭州住宅成交4212套,环比上涨42.83%;南京住宅成交3209套,环比上涨23.85%;重庆住宅成交13652套,环比上涨22.05%;其他主要城市中仅苏州、长春、福州、合肥成交量环比下跌。

与去年9月同期相比,主要城市同比普遍跌幅5成左右,仅苏州、东莞和三亚成交套数同比上涨。其中苏州成交6731套,同比上涨5.14%;东莞成交4946套,同比涨幅7.83%。;三亚成交1141套,同比涨幅高达516.76%。

三亚9月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与海南整体楼市走势是密切相关的。国家出台第三轮“史上最严调控”后,海南楼市成交一直都相对低迷,但每个月都在逐步回暖,直至楼市传统旺季“金九”,成交量基本恢复到4月的成交水平。三亚楼市成交则经历连续7个月下跌,8月三亚楼市继续走低,仅签约296套。进入9月,一些观望的购房者和外地投资客开始出手,三亚住宅成交数据绝地反弹,得以大幅上涨。

相关新闻:

上周13城市成交量跌幅超30% 大连跌幅超50%列第二

黄金周大连商品房整体成交482套 环比下降28%

黄金周楼市成交量大降 广州跌66%深圳跌93%

大连存量房1-8月月均成交1500套 房价波动大

轻松一下:

琼瑶7层独栋庭院别墅曝光 5亿豪宅隐于市(图)

大秀豪宅PK《画壁》仙境美宅(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