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二手房价格难松动 现在言二手房拐点过早

大连晚报  2011-10-16 09:15

[摘要] 在2011年秋季房交会上,新楼盘纷纷推出优惠价格,每平方米降价200元到2500元不等。那么对于二手房来说,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展会优惠价”呢?昨天,记者从二手房交易大会上获悉,今年前几个月虽然二手房的成交量下降,但是价格却没有多少松动。

在2011年秋季房交会上,新楼盘纷纷推出优惠价格,每平方米降价200元到2500元不等。那么对于二手房来说,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展会优惠价”呢?昨天,记者从二手房交易大会上获悉,今年前几个月虽然二手房的成交量下降,但是价格却没有多少松动。

市内二手房降价只是个例

走进房交会就会发现,二手房宣传遍地都是,看上去热闹无比。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看二手房的市民,他们表示,新楼盘价格高,而好地段的二手房价格也一样高,如果这个价格,估计还得再看看。

在夏季房交会时,有传闻说下半年二手房市场将“量价速降”,可是如今看来,我市二手房1至8月份市场成交量为12487套,较去年同期环比下降20.4%,成交量下降了,可价格却没有多少变化。目前支撑大连二手房成交量的主要是刚性需求购房者,每月1500套的成交量是大连二手房的支持点,在政策稳定的情况下,大连的二手房基本会保持在这个水平之上。

对于限购和不限购区域的二手房,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限购的新城区成交量仅仅是略高于限购区。在价格方面,新城区二手房的议价可能性更大一些,而市内四区的二手房降价只是个例,如卖家急需用钱而抛售,就会出现低价房源。

二手房贷款越来越难

二手房市场,决定价格的不是房产中介公司,而是卖房者。而卖房者绝大部分是个人,受政策影响程度颇大。当政策出台时,个人比机构更敏感,二手房价格和成交量不可避免地受“政策摆布”。

“二手房房主首先对房子有一个心理预期价位,一部分房主看到现在的房价低于预期值,如果不着急出手,就会继续观望;另一部分房主是为了投资买房,就目前形势看,如果没有好的投资渠道,卖房不如租房。说到底,都在等行情好时再出手,轻易不会降价。”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宏观政策调控挤压着二手房买卖的生存空间,而房贷政策的调整则让房产中介雪上加霜。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我市各银行收紧银根,二手房贷政策趋紧,同时对二手房贷款人的审核越发严格。一位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坦言,二手房贷原本就不受银行喜欢,如今的调整,让可办理二手房贷的银行变得更少。这更多地打击了“刚需”型购房者的热情,对“刚需”型二手房房源也是重创。

至于二手房的“拐点”,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言“拐点”还有点早,二手房房主和购房者仍在博弈中。

相关新闻:

:大连秋展3天成交237套 超越上海追深圳

展位9宗"最"韩流pk中国范儿看谁家更出"彩"

14日东北购房团参观大连房交会秋展报价

参展or搞活动 哪个卖的好?观望情绪仍在蔓延

轻松一下:

买房让大连人玩命?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2011大连买房攻略网友48图曝光装修死角(图)

 

【“搜房狂”给力!】

1报名2摇号,轻松两步,搜房给你机会6折买万科魅力之城90平三房,劲省42万!!

限时报名入口》》

咨询电话:0411-82561204-812 (工作日9:00-17:30)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