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市区至金州明年有望通公交

——目前正在进行客运线路公交化前期调研

半岛晨报  2011-11-05 09:05

[摘要] 继旅顺南、北路陆续开通了公交车后,金州至开发区近期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记者昨天从市道路客运管理处获悉,大连市区至金州的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前期调研目前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按照预期,明年上半年改造方案将最终确定,大连市区至金州的公交车有望明年开通。

继旅顺南、北路陆续开通了公交车后,金州至开发区近期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记者昨天从市道路客运管理处获悉,大连市区至金州的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前期调研目前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按照预期,明年上半年改造方案将最终确定,大连市区至金州的公交车有望明年开通。

市民

长客间隔较长、快轨不方便

大连市区至金州城区开通公交线路,一直是百姓期盼的事情。记者从市道路客运管理处了解到,目前从大连市区到金州城区有两条客运线路,一条快客,一条普客。

家住金州的陶女士,在大连市内上班,“我每天都要坐大客往返大连市内和金州,这些车间隔时间较长,有的是个体承包的,定价不统一,车辆状况也参差不齐。”陶女士说。虽然目前轻轨线路已经通入金州,但陶女士觉得,从市内到金州走需要在开发区转乘,比较消耗时间。

政协委员

运力不足推动“黑车”猖獗

在今年年初的两会上,市政协委员边宏提出《加快大连市区至金州城区公交线路建设的提案》,代表了部分市民的呼声。边宏表示,尽管相关部门多次严厉打击,但目前金州至大连市区间的“黑车”较为普遍,“黑车”的运营客观上补充了现有交通运力的不足,但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已经成为社会问题。

同时,金州新区已经规划建设了多个工业园区,这些园区之间也没有的公交车,园区内就业人员主要交通工具是企业班车,交通费用较高,增加了人工成本。边宏认为,根据大连市经济发展的整体规划和思路,非常有必要尽快发展金州的公共交通。

建议

改变运营模式,开通公交线路

边宏建议,可利用现有的202国道金州城区通往大连市内路段及东快路,开通金州城区至大连市内的快速公交线路,将这条线路的长途客运改为城市公交线路,作为连接金州新区与大连市区的客运主线路。同时,以买断经营期等方法收回大连至金州线路运营权,制定统一运营模式,合理设置停靠站点和行程线路,加强运营行为的规范管理。

边宏还建议,尽快规划开通金州新区区域内已经确立的工业园区之间的公交线路,可以按上下班高峰时段设置,也可在原线路基础上,延长路段或运营时间,解决园区员工上下班通勤问题。

回应

快轨缩短发车间隔

大连市区至金州城区公交化问题,是市道路客运管理处近年来主抓的工作之一。目前已建立了大连至金石滩和金州至开发区快轨线。金州快轨线路除早、晚几个车次通往大连站以外,主要在金州至开发区区间运营,市民在金州到大连之间乘坐快轨线路出行大多需要在开发区换乘。

为了提高快轨线路的运营效率,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市客管处已建议市政府投资升级快轨线路的调度信号等设施,将原发车间隔缩短至3,届时将组织快轨运营公司将金州快轨线路营运至大连站。

大连市区至金州争取明年通公交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已有金州至大连的快客,每年承担110万人次的运量。相关部门目前正在进行金州至大连长途客运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的前期调研。

记者了解到,待调研结果出来后,还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业内人员等相关人士研究讨论,明年上半年将确定具体的改造方案,届时将明确路线、站点、操作方式等具体的内容。按照计划,争取大连市区至金州明年通上公交车。

 

相关新闻:

联合国公布人类发展指数排行 中国位于第101?

扛不住了? 大连市内10盘小户型"心跳价"强抛!

大连买房该出手了?! 11月沙区10盘"裸降"20万

揭地产商雷人楼盘广告促销宣传语"真相"!(图)

外资"闻风而动"撤资楼市 中国重蹈"日本灾难"

轻松一下:

超灵验的家居法宝 保你2012年能一旺到底

家装前必看66条装修陷阱达人6w装40平2室2厅

【我们都爱大连】“平米运动”优惠潮震撼滨城!

为让“爱”延续,圆“爱城市”的购房者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美好愿景。搜房网集之力,联合千余家品牌房企再次推动“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的全面升级。势在将实惠落到实处,争取优惠的化。

点此查看 大连“平米运动”楼盘优惠》》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