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北路西南路区域 700毫米管道爆裂致上万户停水

大连晚报  2011-11-14 08:18

[摘要] 大量清水不断涌出,很快就在马路上形成了一条“地上河”,喷出半米多高的水柱……这是记者昨日在春柳新玛特

大量清水不断涌出,很快就在马路上形成了一条“地上河”,喷出半米多高的水柱……这是记者昨日在春柳新玛特附近见到的一幕。事故发生后,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迅速赶到展开抢修,发现地下一根直径7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发生爆裂,这起事故造成华北路以北直到大纺、西南路以西的我市北部地区大面积停水,涉及居民上万户。

地面现“喷泉”马路成河

昨日早上7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春柳的事故地点时,水流已经在路面上顶开了一道近2米长的裂缝,地面鼓包后大量清水涌出,水柱一度高达半米,大量清水顺着西南路流淌,地面上积水一度没过了道牙子,形成了一条汹涌的“河”。

市民顾先生是发现地面冒水的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早上6点左右地面就出现了裂缝并有清水不断涌出。到7时30分,地面上的积水已经严重堵塞了交通,交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疏导。

700毫米管爆裂大面积停水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也迅速赶到,很快调来挖掘机械挖开冒水的地面,并暂时关闭这一带供水管线的阀门。到上午9时30分左右,地面挖开后漏点查出。记者注意到,地下一根粗大的自来水管线出现了裂缝,水流不断喷射出来。抢险人员介绍说,这可能是一根主供水管线。

在抢修工作展开的同时,事发地点周边的亿达世纪城、唯美品格等多个大型小区都停了水,这让周日在家休息的居民们有些措手不及,一些居民不得不购买纯净水用来洗漱。

记者随后从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发生爆裂事故的是一根直径700毫米主供水管线,这起事故造成华北路以北直到大纺、西南路以西大面积停水,涉及居民上万户。“抢修工作一直在迅速进行中,预计24后将完成抢修恢复正常供水。”工作人员答复说。

爆裂原因:老化加重压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这根供水管道发生爆裂事故事出有因。“首先这条供水管线年头久远已经老化,另一方面在管线上方有一个新增设的电缆井,这也对管线形成了沉重压力,间接导致管线爆裂。”维修人员表示。截至记者发稿时,部分区域已恢复供水。

 

【我们都爱大连】“平米运动”优惠潮震撼滨城!

为让“爱”延续,圆“爱城市”的购房者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美好愿景。搜房网集之力,联合千余家品牌房企再次推动“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的全面升级。势在将实惠落到实处,争取优惠的化。

点此查看 大连“平米运动”楼盘优惠》》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