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绕道贷款融资受阻 叫停国企涉委托贷款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1-28 14:07

[摘要] 日前,江苏省国资委发文要求该省的省属国有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系统外的企业拆借的资金,既包括目前盛行的委托贷款,也包括企业间的内部签订的借款的协议。

日前,江苏省国资委发文要求该省的省属国有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系统外的企业拆借的资金,既包括目前盛行的委托贷款,也包括企业间的内部签订的借款的协议。

凸显房地产融资风险

据了解,此前不少房地产的开发商通过委托贷款等渠道的融资,因此业内认为,江苏省的国资委叫停委托贷款,意味着开发商绕道的贷款再受阻。监管层此前已针对银行委托的贷款等表外融资的业务提出要求。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数据的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委托贷款额增加10700亿元,在社会融资总量中占10%以上,主要是向基础的设施、工商的项目以及房地产提供的资金。

鉴于目前的调控政策加码,房价下跌的几率非常高,部分的委托贷款的还款违约风险大增。

广东银行业未停委托贷款

“目前广东省的银行委托贷款仍正常,没有收到通知要停止特定的企业的委托贷款业务。”广东省银监局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记者昨日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广东分行等国有大型的银行也了解到,并没有听说某些企业的委托贷款要暂停或延缓。

广东的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银行做委托的贷款的利润其实并不高,但由于银行不用承担风险,而且是一个表外资产的业务,不受监管层信贷的指标控制,因此,在今年信贷紧张的环境下,部分银行也热衷于开拓这部分业务,而一部分资金充裕的企业也希望通过委托贷款渠道发放融资来获利。

“目前一年期委托的贷款的利率大概是8%左右,今年上半年委托的贷款利率更高,有的去到12%以上,很多企业都来办这项业务。”上述银行的负责人表示。

近日江苏省的国资委发文要求省属监管的企业严控资金的风险,特别指出省属的企业不得以各种形式向系统外的企业拆借资金。业内的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或与日益上升的委托的贷款风险有关,目前委托的贷款是房地产开发商“曲线融资”的主要的途径之一。

相关新闻:

:"降"字当头!12月大连91楼盘优惠拼成交

10大高品质明星楼盘8000元/平起 一看准心动!

11月第三周大连新盘低价入市 成交量缓慢回升

金州开展公租房申请受理工作 曝公租房样板间

轻松一下:

36平公寓演绎完美情调 美女小户型玩出大花样

住宅图解教你买好房 古人家居用品也很潮

 

国民院子搜房狂

“平米运动”国民院子搜房狂

1报名2摇号,轻松两步,搜房给你机会6折买国民院子!

只需56万,即可拿下国民院子70平两房,劲省38万!!

限时报名入口》》

咨询电话:0411-82561204-812 (工作日9:00-17:30)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 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 大连业主论坛 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