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两税"起征点:2万元个体户年免税额5.56亿

新商报  2011-12-07 07:51

[摘要] 12月6日,大连市国税局和大连市地税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连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上调至2万元/月。“两税”起征点调整政策自2011年11月1日起执行。经过此次调整,大连个体户预计年免税额达到5.56亿元。

12月6日,大连市国税局和大连市地税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连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上调至2万元/月。“两税起征点调整政策自2011年11月1日起执行。经过此次调整,大连个体户预计年免税额达到5.56亿元。

大连“两税”起征点都调至限

10月28日,财政部发布公告,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提高了“两税”起征点,但当时只是给出幅度的范围,大连个体户一直在等待“两税”起征点的具体额度。

近日,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国家税务局、辽宁省地方税务局下发了《关于调整全省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的通知》。根据《通知》,大连地区的“两税”起征点采用限每月2万元。即,自2011年11月1日起,按期纳税的,由月营业额5000元调整为月营业额2万元,按次纳税的,由每次(日)营业额100元调整为每次(日)营业额500元;大连销售货物、应税劳务的增值税起征点统一调整至2万元的限,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

对于为何将起征点执行限,大连税务部门有关人士解释,辽宁省在财政上有能力执行限,同时,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关注民生。

大连个体户预计年免税额共5.56亿

那么在此次调整后,大连个体户受益多少呢?

大连市国税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局管辖个体工商户9.1万户,其中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户为8.4万户。此次调整前,实际缴纳税款的个体户为4.7万户,调整后,实际缴税的个体户数量将下降到7300户左右,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个体户近4万户,户数削减幅度达到了85%。预计免征增值税额3.56亿元,占个体户缴纳增值税总额的75%,这也意味着全市有7.7万个体户不用缴纳增值税。

大连市地税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局管辖个体工商户20.4万户,其中,缴纳营业税的有5.2万户。本次营业税起征点由5000元调整到2万元后,受惠户数达到4.6万户,占调整前缴纳营业税户数的90%,合计年减少税额约2亿元,占2010年度个体工商户缴纳的营业税收入的30%。

这意味着,在此次调整后,大连个体户预计年免税额共5.56亿元。

数据

说话

增值税

调整前实际纳税户

4.7万户

预计免征税额

3.56亿元

受惠个体户数

4万

占调整前个体户数的

85%

营业税

调整前实际纳税户

5.2万户

预计免征税额

2亿元

受惠个体户数

4.6万

占调整前个体户数的

90%

相关新闻:

楼市计税价上调倒计时 经适房转商现过户高峰

财政部:房产税试点扩大方案将出台 城市未确定

贾康:产税试点扩大方案将出台促行业健康发展

房产税成为"限购令"的"替身"已成为大势所趋

轻松一下:

大连白领装修那些事 5万33平装修如此惊艳(图)

王力宏千万房产曝光网络惊现2800万奢华庄园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