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连版限购令面临微调 特殊人才限购政策将放宽

——何时取消住房限购令将与中央同步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2-01-13 07:17

[摘要] 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政府抑制并稳定房价的目标,本市将延续房地产调控政策,何时取消住房限购令将与中央同步。不过,现有的限购政策将面临微调,今年,本市对特殊人才的限购政策将适当放宽,为大连“招才引智”工作开辟道路。

(来源:半岛晨报)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政府抑制并稳定房价的目标,本市将延续房地产调控政策,何时取消住房限购令将与中央同步。不过,现有的限购政策将面临微调,今年,本市对特殊人才的限购政策将适当放宽,为大连“招才引智”工作开辟道路。

去年销售商品房9.2万套

去年,大连市明确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实行住房限购政策,土地出让“双竞”制度和商品房竣工申报制度,有效抑制了房屋销售价格过快上涨势头。根据统计,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9.2万套、846万平方米、740亿元。销售二手房3.7万套、417万平方米、204亿元。其中,市内四区商品房销售备案2.5万套、264万平方米、341.8亿元;销售二手房1.7万套、173万平方米、121.8亿元;房屋租赁登记备案7.7万件、956万平方米。

本市现有限购政策将微调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政府抑制并稳定房价的目标,今年,将继续落实贯彻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决策部署,加强市场形势研判,制定管用措施,“调结构、增供给、控价格、稳增长”是本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宗旨。同时,加快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统一系统,统一数据,全面准确掌握房地产市场信息和居民住房情况,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决策提供依据。

现有的限购政策今年是否继续实施?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本市何时取消住房限购令将与中央政策同步。不过,现有的限购政策将面临微调。

今年,本市对特殊人才的限购政策将适当放宽,对于特殊人才实行特殊待遇,在购房政策上对引进人才实行不限购或放宽限购政策,让他们随时都能够在大连安家买房,为大连“招才引智”工作开辟道路。

将确保中低价位商品房用地

今年,本市将提高土地参与宏观调控的能力,平抑房地产市场不合理波动,在确保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工业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教育地产和体育地产的协调发展。

同时,今年,本市将加强房屋销售工作。充分利用服装节、樱桃节、人居节、哈大客运专线开通等有利时机,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宣传本市的宜居环境,打造“居住在大连”品牌,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与东三省和内蒙古主要城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拓房屋销售新市场,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争取房屋销售方式上的新突破。

论坛热议:

2012年大连“特殊人才”可能不限购了,我们这些IT民工算特殊人才不?

大连特殊人才不限购!!今天你特殊了吗?

相关新闻:

殷晓耕:"微调限购"是对市场的刺激和政策的试探

住建部:住房限购不得已 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

国务院发布国八条 加大限购力度扩大范围

住房限购令今年不会取消 房企两极分化将持续

轻松一下:

私人豪宅内景曝光 简约而又不失奢华(组图)

哪些知名演员将上春晚 晒晒相声演员豪宅(图)

 

 

 

 

(来源:新商报)产业升级与高新技术紧密相联,其中人才资源是资源、战略资源。民建市委今年提交提案对高端人才引进提出建议,认为应在“招商引资”基础上“招才引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称,今年将加大引智力度,目前正在从引才引智、改善政策环境、提供多种载体等方面采取措施开展工作。

委员声音:

产业升级需要招才引智

“目前,我市拥有22所高校,到2009年末,本、专科在校生23.7万人,在连普通高等院校和研究所博士、硕士研究生3.3万人。为吸引海外学子来连创业,实施了“海创工程”,设立了创业专项资金。但是,在如何通过高端人才创业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上,我市与国内某些二线城市如无锡相比还有差距。一是对高端人才的引进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二是不能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没有建立起来。三是具有突出特色的园区过少,目前只有大连创业园、软件园等几家园区。”

民建市委的委员们认为,应该在“招商引资”的基础上“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不只是引进资金和项目,更重要的是要引进高端人才和技术。“应借鉴外省市成功经验,通过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动一个项目,一个高端项目变成一个高科技企业,一个优势企业又带动一个优势产业乃至一个产业链。”

同时,委员们还提出搭建人才市场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改善政策环境以及加速多种载体建设的建议。

部门反馈:

提高引进人才补贴标准

据了解,截至2010年底,全市共有各类人才150万人,约占全市人口总数的23.8%。2006年以来,全市共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2300余人,引进硕士7100余人;引进海外留学人才3300余人,柔性引进国外专家5.6万人;年接收高校毕业生达到5万名以上;9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基地)年在站博士后近500余人。大连市在集聚东北三省各类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方面已居于前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答复中表示,今年将加大引智力度,重点推进“海外研发团队”项目,重点启动对日的引智工程,计划邀请30家日本企业来连开展中日企业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活动。加强与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联系,为企事业单位招才引智搭建平台。

同时,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今年将拓展“留创园”的孵化服务范围,引进并培育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留学人员企业,扶强做大10家企业,争取3~5年实现创业板上市。完成高新园区“大连海外学子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引进人才的补贴标准,院士层次人才提高到100万元,国家“千人计划”人选等第二层次提高到30万元;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把配租公租房作为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的重要渠道;取消引进人才的落户限制。今后每年还将对20名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行项目资助,其中,创业人才资助200万元,创新人才资助100万元。

论坛热议:

2012年大连“特殊人才”可能不限购了,我们这些IT民工算特殊人才不?

相关新闻:

殷晓耕:"微调限购"是对市场的刺激和政策的试探

住建部:住房限购不得已 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

国务院发布国八条 加大限购力度扩大范围

住房限购令今年不会取消 房企两极分化将持续

轻松一下:

私人豪宅内景曝光 简约而又不失奢华(组图)

哪些知名演员将上春晚 晒晒相声演员豪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