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市困难职工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8成

新商报  2012-02-07 08:27

[摘要]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通报,我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即日起,享受城市低保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均可申请利息补贴,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在解决最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上的支持力度。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通报,我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即日起,享受城市低保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均可申请利息补贴,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在解决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上的支持力度。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从2011年下半年在市内四区试点推出针对城市低保家庭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有效降低了收入家庭的还款负担。在试点基础上,该中心决定自今年起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推广到全市各区市县,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不久即可获得去年下半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

据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年初、年中两次受理贴息业务,分别受理上一年度下半年、当年上半年的贴息申请。今年初,受理的是2011年度下半年的贷款贴息申请。即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全市享受城市低保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可向贷款经办办事处提出贴息申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申请时,贷款户需提交《城市居民生活保障证》,借款人及其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借款人及其家庭成员《大连市房屋登记信息记录证明》及其他相关材料,经审核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贴息资金发放至贴息对象还款账户。

算账

以低保职工高先生为例,他于2009年12月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万元,用于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贷款期限13年,2011年应偿还贷款利息7832.52元。根据贴息政策,他可获得当年6266.02元贷款利息补贴,个人实际支付利息额仅为1566.5元。

贷款贴息需符合什么条件?

按照《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业务暂行办法》规定,贴息对象须为享受城市低保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并需符合下述条件:贷款房屋为家庭住房;除失业、死亡等情形外,在申请贴息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申请贴息前应按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贴息比例为借款人享受贴息期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支出的80%。贷款房屋面积未超过90平方米的,按实际贷款额计算贴息额度;贷款房屋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则按90平方米占房屋总面积的比例计算贴息额度。

相关新闻:

2012大连全市推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

职工住房公积金再上调 每月可缴达2928元

大连23万余户享受公积金贷款支持368.2亿

大连今年低保户公积金贷款买房将减息八成

轻松一下:

2012房价走势揭秘 新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最怪异12大创意旅馆中国10宜商宜居小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